美国警车内 设有什么高科技?(组图)

发表:2011-11-09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操控一辆典型的警车,可能需要一双额外的手,额外的眼睛,甚至额外的大脑来判断。最近,摩托罗拉推出一批高科技警用器材,可以为警察解决一些巡逻的问题。这台出现于纽约市警总局的一系列高科技警车,到底,内里隐藏着什么令人意想不到的设备?

事实上,现代的警车已经安装有先进的设备,可能早就超出大多数美国人所想像的,例如设有瞬间持续性的扫描车牌能力,但是,摩托罗拉的高科技设备,将会再进一步提高执法效率,基本上,这种技术可以配合警车和总局连成一起,比人类大脑确认力更快,记忆一切的细节,甚至在警务人员联系无线电讯号之前,已经可直接向总局寻求支援。

目前,警车内置的摄影机系统,设有正面和后方的相机,以及摄像监控后座。摩托罗拉的新科技设有“360度”监视的功能,内置的摄影机可覆盖警车的周围,每一英寸的范围,也在监控之内。此外,其电脑软体,可以自动分析警车视线的一切,寻找可疑的犯罪活动,甚至确认通缉疑犯的样貌,并即时提醒警务人员。

此外,随着连接无线宽带,警车的录影视频可以即时传达到总局,这意味着总局的指挥官可以通过警车的视频,即时监控巡逻警员追捕疑犯的实况。如果有需要的话,其他警车的警员也可以同时连接起来,让他们知道街区发生什么事情,随时被调派加入支援。

现在,车牌扫描器器,已经不是新科技了。最新的高科技警车,扫描器可以即时阅读警车视野范围内,每一辆汽车的车牌。然后,每个车牌号码,直接传送到数据资料库,以检查哪一辆汽车有违法的罚票,或是被列入通缉名单上,甚至即时找到被偷窃的失车。

由于图片并不存储,车牌号码,时间和地点等资料,将会无限期地保留着。摩托罗拉解决方案首席技术官保罗斯坦伯格(Paul Steinberg)说:“这些存储的车牌号码,可以帮助解决犯罪问题。”

例如,加州的警察试图解决一连串暴力犯罪案件,他们只要通过三种不同的犯罪现场,找出周围地区的所有扫描的车牌号码。然后,电脑系统会自动淘汰属于生活在这些地区的居民汽车号码,从剩余的车牌号码中,显示其中一个最有可疑的号码,随即,警察可以展开追捕。

保罗斯坦伯格说:“当我向警务人员介绍这一系列的高科技设备时,他们总是说:太棒了,如果可以把邮政车,货车,各类型车款的资料输入,总之越短时间内,收集越多的资讯,将会有助破案率提升。”

现时,当宽频连线可与警车的视频接上,电脑也可以即时分析视频,警察不用聚精汇神盯着电脑萤幕,再分析罪案现场。

举例来说,如果一辆汽车突然掉头转线或加速,高科技警车的电脑可以立即确认可疑车辆的图像,并提醒警员监视或展开追捕。警察甚至不需要调动系统,警车的灯光和警笛,自动切换到一种追逐的紧急模式。

此外,高科技警车,还设有独特的地图和导航功能。对大多数人来说,仅仅是能够指出一个特定的位置,已经足够道路驾驶,但是,警车可能需要一个特定的方向位置,清楚指示单向街道,或几线行车,甚至是捷径,不是普通的民用导航。

摩托罗拉警车的电脑萤幕,是手指触摸感应的,但是,在大多数的警车,也设有旧式的键盘按钮开关。

手触摸屏和语音命令,均是伟大的发明,但是,当警员执行复杂的任务时,必须迅速进行执勤或回应,其注意力可能会被分散,因此电脑的旋钮开关仍然是最好的。例如,扭动旋钮开启的灯和警报器是快捷和方便。

目前,没有警员把这个设备戴在头上。但是,在技术的改进之后,像这样的穿戴电脑萤幕,可能将会慢慢改装至,如同一副太阳眼镜的大小。

当戴上这个系统,警员可以一边查问可疑人物,一边接收有关其违法罚单或通缉的资料,而且对方并不知道个中的秘密。

这个设备上的萤幕,通过一个微小的目镜来控制,可以接通简单的语音命令,如同一台小型的平板电脑,储存着警察须知的各项讯息。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