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总理今出炉 看好前央行总裁(图)

发表:2011-11-08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任希腊央行总裁的巴帕德莫斯,出任希腊总理的呼声甚高,他手上拿的就是欧元纸钞。欧新社

即将卸任的希腊总理巴本德里欧和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领袖萨玛拉斯7日继续电话会商共组“百日联合政府”,希腊国营媒体报导,新总理和阁员将在8日任命。虽然两党均不愿透露总理人选,但目前最被看好可能出线的是前欧洲央行副总裁巴帕德莫斯。

在哈佛大学担任教职的巴帕德莫斯接获巴本德里欧的电话,已由美国返回雅典。但欧洲监察使狄亚曼多洛斯也表示,他接到征询接任总理意愿的电话。狄亚曼多洛斯并未说明征询他意愿的人是谁。希腊媒体点名的另一可能总理人选是希腊驻国际货币基金(IMF)代表罗梅里欧提斯。

目前呼声最高的是巴帕德莫斯,他曾担任希腊央行总裁、巴本德里欧的经济顾问,主导希腊过渡到采用欧元的过程,他的学术著作也聚焦于货币联盟的理论基础。这位技术官僚行事低调,但金融长才在国内外普受肯定。

巴帕德莫斯担任欧洲央行副总裁期间,经常陪同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出席记者会,总是安静地坐在旁边,把风光全让给特里谢。

他低调的作风赢得许多希腊人肯定,希腊主要报纸“日报”社论公开表示,巴帕德莫斯是总理“不二人选”。

政治分析家指出,不论谁出任联合政府总理,都只是过渡性质,主要任务是取得国际纾困以及准备明年2月19日的大选,而且也不具实权。希腊前财长马诺斯指出:“新总理光是让巴本德里欧的泛希腊社会运动党和新民主党合作,就不容易,大家会认为两党领袖在幕后操盘,且政府在大选前也无法执行任何决定。”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