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竟手刃金婚发妻

发表:2011-11-06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6月12日凌晨3点多,七旬老汉陈钟手拿尖刀,向熟睡中的老伴扎去。随着一声惨叫,鲜血溅红了床头。这个古稀之年的老汉,为何要杀死与自己相守50年的妻子?随着法院开庭,老夫妻一辈子的恩怨情仇逐渐浮出水面……

“娃娃亲”起祸端

陈钟和高玉芬这对夫妻家住大庆市肇源县农村。两人的父亲是拜把兄弟,为了让两家的友谊永远延续下去,在陈钟8岁、高玉芬7岁时,父母为他们定了娃娃亲。随着年龄的增长,高玉芬出落成一个漂亮的大姑娘。那时,高家比较困难,吃了上顿没下顿。陈钟的父亲就提议,让高玉芬早点嫁过来,也好减轻高家的负担。19岁那年,高玉芬嫁到了陈家。虽然高玉芬朴实能干,但是陈钟并不喜欢性格泼辣、说话办事风风火火的妻子,动不动就对她吹胡子瞪眼。由于刚嫁过来,高玉芬面对丈夫的蛮不讲理、故意挑衅都忍了下来。母亲也劝她,等有了孩子,夫妻关系就会改善。可是,都生下一儿一女了,丈夫对她的态度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变本加厉,动不动就挑她衣服洗得不干净、菜做咸了、说话的嗓门大了……高玉芬既要带孩子,又要忙家务,还要忍受丈夫的奚落,满肚子气没处撒,脾气也变得越来越差。后来,每当丈夫找茬时,她不再像以前一样忍气吞声,反而比丈夫吵声还大,两人常常打到一处,吓得孩子们齐刷刷地跪在地上求他们别打了。后来,两人倒是不动手了,一闹别扭,陈钟改成了摔盆摔碗,高玉芬就会骂起来没完……

丈夫情迷初恋女友

日子就在两个人的吵吵闹闹中过去了,5个孩子也渐渐长大了。在陈钟的小儿子陈伟6岁那年的夏天,发生了一件让陈钟后半生在妻子面前都强硬气不起来的事。那是一个7月的夏夜,邻村要放映露天电影。陈伟嚷着要去看电影,可是高玉芬那几天身体不舒服,就让丈夫领着儿子去。陈钟不愿领儿子去,可是禁不住孩子哭闹,只得答应了。晚上,陈钟领着儿子来到了邻村,他们不是直接去放映场,而是去了王秀家。王秀的丈夫几年前因病去世,留下她带着8岁的女儿孤苦度日。那天晚上,王秀炒了瓜子,让女儿带着陈伟去看电影,让陈钟留下帮她干活。第二天早上,高玉芬看儿子兜里揣着瓜子,就问他哪里来的。结果,陈伟把爸爸去王秀家的经过都说了,气得高玉芬把正在炕上睡觉的丈夫薅起来:“你真行啊,连个寡妇你也不放过,看我不把她家窗户砸了!”说完,风风火火地往王秀家走。陈钟一把拽住她,“你给我回来,你想弄得全屯子人都知道吗?”高玉芬气得哇哇大哭:“丑事你都干了,我还怕啥?”陈钟把孩子们都撵到外面去,跪在地上给高玉芬认错。

陈钟说,王秀从小与自己住在一个村,长大后在一个生产队劳动,两人慢慢建立了感情。如果不是早就与高玉芬定了娃娃亲,他会娶初恋情人王秀为妻的。后来,见陈钟与高玉芬结了婚,王秀也嫁了人。可是,她命不好,结婚没几年丈夫就死了。此后,陈钟与王秀旧情复燃,如果不是无意中被儿子说破,两人的地下情也许会一直维持下去。陈钟承诺,只要高玉芬不去找王秀的麻烦,自己就与王秀一刀两断。高玉芬静下心来一想,如果自己非要逆着陈钟,这个家非散了不可,这5个孩子怎么办?于是,她答应不再追究这件事,但是陈钟必须保证不再与王秀来往。

庆祝完金婚起杀机

王秀事件终于平息,陈钟对妻子的态度好了许多,由于高玉芬动不动就拿出轨事件敲打他,使得陈钟敢怒不敢言。随着儿女们渐渐长大,相继成家另过,这对老夫妻又回到了二人世界。经过多年的磨合,两人都对彼此的脾气了如指掌,虽然也有吵闹,但夫妻俩并没有隔夜仇。一天,陈钟从外面回来,情绪非常低落。高玉芬问他怎么了?他说,王秀因患癌症去世了。高玉芬问:“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想着她?”陈钟说:“小猫小狗死了,主人还会伤感,何况一个朋友离去呢?”

5月28日,是陈钟和高玉芬结婚50周年纪念日,儿女们说要摆酒席为父母庆祝金婚。为了庆祝金婚,已经许多年不做针线活的高玉芬来了兴致,找出以前绣枕头的花样,为自己和老伴绣了一只有鸳鸯图案的枕头。5月28日那天,亲朋好友都来为老两口庆祝金婚,陈钟喝了很多酒,高玉芬也挺高兴。两个吵吵闹闹50年的夫妻就这样庆祝完了属于他们的金婚,原本日子就该这样平静地继续下去,但是,意外却发生了。

6月11日那天,是王秀去世100天的日子,陈钟偷偷到她的坟上烧了纸。有好事者告诉了高玉芬,她就开始跟丈夫吵闹,并用恶毒的语言咒骂王秀。陈钟自觉理亏,没敢和妻子正面交锋。骂完了,高玉芬沉沉睡去。可是,陈钟却躺在炕上睡不着。想起自己磕磕绊绊的婚姻生活,不禁悲从心生。如果不是娃娃亲,自己也不会与一个不爱的女人结婚,想起王秀的离世,心里更是难过。忽然一个念头从心中升起:“杀了她,然后自己再自杀,耳边再也没有了吵闹辱骂!

6月12日凌晨3点多,陈钟爬起来,到厨房拿起一把剔骨尖刀,向躺在炕上熟睡的老伴胸口扎去,老伴的鲜血染红了他们枕了十几年的鸳鸯枕巾。睡梦中的高玉芬被疼醒,见丈夫正跪在自己身边,骂了一句:“死老头子,你干什么?”然后就晕了过去。见此情景,陈钟一刀扎在自己身上。也许疼痛让他下不了手,他忙打电话叫来了住在同村的二女儿小丽。小丽见母亲全身是血,也顾不得多问,忙找车往医院送。在去医院途中,高玉芬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当天下午,小丽领着陈钟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2011年9月,肇源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陈钟在法庭上讲述完自己与老伴50年的恩怨后,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他说,本以为两人共同赴死,所有的恩怨都了了。没想到,自己却活了下来,还得承受因杀妻而带来的心灵折磨。

近日,法院下达了判决:陈钟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

来源:黑龙江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