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访民被关押两天一夜(图)

发表:2011-11-05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当局不理国际社会的谴责,继续以各种手段打压提出申诉的民众,湖北省约30名访民,其中有80岁的访民。大部分被非法关押8个月未获释。

湖北省襄阳市约30名访民,在本年3月两会期间上访后被抓捕,大部份人关押近8个月仍未获释。

其中被关押黑监狱半个月获释的涂应昌表示,上访期间他被殴打受伤,由于关押期间得不到有效治理,身体每况愈下,相信是这样才把他释放。

涂应昌还表示,担心其他仍被关押的访民受不住黑监狱里的恶劣生活,非常担心他们处境。他说:“治了20多天还未好的情况下,强行把我押到黑监狱里,没吃没喝,呆了半个月才放出来。老百姓没权无势,有什么办法?担心他们在里头很痛若,非常担心。”

至于另一名成功逃避抓捕的袁新菊,也同样担心仍未获释的访民。她说,由于无法与关押的访民取得联系,未清楚他们何时获释。她说:“疯狂抓捕,抓了很多个。当局就是用种种手段不让上访。我们也联系不上他们,不知他们何时出来,打听不到。担心,但我们也没有能力去救他们。”

房屋被强拆的上海访民胡桂英,今年已81岁。她表示,上访9年问题一直未能到解决,周五再次到市政府乞讨,可是还是不获处理。胡桂英说,周三(2日)她在市政府门口乞讨时,被警察带到派出所扣留2日,期间没给食物。她说:“我已81岁了,为了家里房子的事情,上访9年了,每次都是欺骗我们。前天我们到市政府,就被关押2天1夜了。”


年届81岁的上海访民胡桂英本周五(11月4日)再次到闸北区宝山路街道办事处乞讨抗议。

另外,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20多名访民,在上月国庆节假期前后,因到北京上访被抓捕并立即遣返。赴京上访前已被限制自由的访民徐江姣表示,被截访的访民均遭到拘留,后被转移关押到黑监狱里,目前仍有十多人未获释。

徐江姣说,访民在黑监狱里毫无自由,经常遇到粗暴对待。她说:“现在还有十多个,其他都放出来了。他们在里面都是吃人家剩下来的饭菜,如果你不吃,就把所有东西倒掉。每一个人把你送到房间里去,不让走出去的。反正你睡觉、吃饭、洗澡都有人在旁边看著你。”

至于浙江省桐庐县医疗事故受害人锺亚芳,多次因上访被非法关押,也曾被关入精神病院近20个月。7月底才获自由的锺亚芳,上月底在前往杭州市上访时遭截访,并遭截访人员警告不许离开桐庐县。本台周五曾多次致电,但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况。维权网消息,指锺亚芳目前每天遭严密监控和软禁。

就各地非法关押访民的情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发表声明,表示四川、湖南、浙江等多个省份的访民,因赴京上访被地方政府非法关押的事件急剧上升,认为是践踏人权和宪法的做法。天网认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应按照宪法及相关法律所赋予之权力,成立专门调查委员会,对非法关押上访人员的行为进行调查。严肃处理对触犯刑律者移送司法机关惩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