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同岁“金童玉女”比常人多3个肾

发表:2011-11-05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对令人称奇的“金童玉女”:他们同年同月同日同时辰在不同的地方出生,虽然毫无血缘关系,但有相同的病相:男童体内长有3个肾,女童体内长有4个肾,加起来比常人多了3个肾。

男童名叫小雨晨,来自湖南新化县。从外表上看,他与其他儿童并没有两样。

“今天本来是要手术的,但他感冒了只好推迟。”小雨晨的妈妈说,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儿子经常发烧,常喊肚子痛还尿出尿,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他竟长了3个肾。

和小雨晨情况相同的还有来自湖南隆回县女童小欣宜。她与小雨晨同时出生于2009年10月10日早上6点,她比小雨晨还多出一个肾,居然有4个!

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祖建成介绍,这两个2岁1个月的小孩患的是重复肾畸形,是肾发育过程中异常所致,发病率在千分之八左右。

1日上午小欣宜经过2个多小时的手术,已被成功地摘除了一个病变肾。“只要肾正常,体内存在多个肾对人体并无影响。”祖建成说。

欣宜的妈妈告诉记者,自己怀孕8个月时就查出胎儿有肾积水,“当时没在意,没想到现在查出有4个肾。”

祖建成分析,导致出现重复肾畸形的另一个原因或是受周边环境污染影响。

小欣宜的妈妈说,她在鞋厂工作了近10年,“灰尘多的呛人”,“她爸爸也在塑胶厂工作了五六年。”而小雨晨的妈妈更是肯定地说:“我肯定受到了辐射。”她说自己一直在一家打字复印店工作,“怀孕4个月后才休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