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升局长 “太空邮局”成笑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1-04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位航天员杨利伟(右)被聘请为太空邮局首任局长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中国邮政太空邮局3日宣布正式开通,首任局长由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应聘担任。然而,官媒大力喝采的同时,民间舆论却传来一片讥讽,官民相较令人玩味。

太空邮局开通  官媒高调喝采

中国邮政太空邮局3日开通,中国官方媒体都作出“高度”评价。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消息,太空邮局正式开通,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被聘请为首任局长。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的对接,使得地面与太空的邮件传递成为可能。太空邮局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管理的直属邮局,具体营运由北京市邮政公司负责。

《解放军报》评论:“这是一个意味深长的画面――这一刻,中华民族真正把幸福‘挂’在了天上的家园。我们的航天事业,与千千万万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紧紧相连。”

光鲜背后掩藏不为人知的细节

不过,在官媒的喝采声背后却掩藏着不被人知的细节。据《法制日报》报导,神舟八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不到五分钟的时间,神舟八号飞船整流罩分离。这个重约两吨的大家伙就将从天而降,坠落在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和神木县境内15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

据悉,神舟八号的整流罩落区内有加油站、电厂、煤矿、变电站、油库、化工厂等多家易燃、易爆的场所和企业,还有陕京一、二线天然气管道,受威胁的管道长度上百公里。在近1500平方公里的落区内还有近10万群众,地方政府已要求当地民众撤离。

网友讥讽声起 杨局长成笑柄

首位航天员杨利伟被聘请为太空邮局首任局长消息让网友们哭笑不得,有网友表示:“杨利伟是地球上最没有权利的局长,也是天朝社会官员体系的一大洋相。”网友“玛斯咯”表示:“说精简机构其实越简越多,说打压房价其实房价越打越高,说老百姓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其实我们……太空邮局局长出了点洋相,天朝政府真能够想的出来,太搞笑了。那老江就该属于垃圾局局长?陈冠希该属于艳照局局长……。”

网友“天理”表示:“其实对于这种面子工程民众不是太关心,他们关心的是个人民生问题,甚至有民怨能够得到解决,对民众来说最急需的是能生活在一个自由的、没有恐惧的环境安居乐业。飞船发射,在官媒中充斥着什么科技发展、国力展现的‘未来憧憬’,实则是在忽悠民众,真正受益的只是中共党内少数的利益集团。”

寄信到太空?网友们打趣的说,就是邮寄信件给嫦娥、仙女,还包括邮寄一些地球上的农产品给天宫的玉帝王母及众神仙。太空邮局的业务范畴看来还是与民众的实际幸福相差很远、很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