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赵长青说:李俊不是黑老大(图)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1-11-03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长青和高铭暄究竟谁是中国的“刑法泰斗”,我想在目前这个一键谷歌,信息爆炸的时代,读者自有公正的评论,可笑的是,近日重庆媒体不仅大肆渲染全国刑法学术年会,而且高调炒做高铭暄是所谓的“刑法泰斗”,我认为,不论他们谁高谁低,谁是名至实归,但有一点是确定无疑的,在10月27日的李修武涉黑涉黄案的公开审理过程中,年已77岁高龄的西南政法大学教授赵长青,抱病出庭,为李俊和李修武做了无罪辩护,他说,俊峰集团是民企,不是黑社会组织,李家兄弟是老板,但不是黑老大,要我说,就凭这种“威武不能屈”的精神,赵长青的言行就能感人至深,名垂史册,面对中共太子党薄熙来枉法追诉,侵犯人权,践踏法律的恶行,他不是象高铭暄那样违心说假话,以取悦于权贵而贪图虚名,而是义正辞严地站到法庭上为李家兄弟辩护,假如负责起草黑社会条款的著名法学专家,都不能摘下李俊的“黑帽子”,那么,中国还要《刑法》和《刑事诉讼法》干嘛?

也许有人说,谁能斗过没有做人底线的薄熙来,重庆不是新疆,赵律师辩得再好也没用啊,但不要忘了,人生只是一个有限的过程,薄熙来还能统治重庆五年吗?可能三年都到不了头,而人家李俊,李修武兄弟才40多岁,我不相信他家的冤案,没有平反改正的一天,到了那时,人们会说,赵律师是真正的中国良心知识分子,他做到了儒家所言“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后人将把搞“二次文革”的薄熙来钉死历史的耻辱柱上!给赵长青立一个纪念碑。

这可不是我随便说说的,自从2009年以来,薄熙来搞所谓“唱红打黑”运动,为了整倒党内的对立派,寻找保护伞,包装了数十个黑社会组织,抓捕了上万人,拘押,判刑了数千人,没收了几百亿的涉黑涉黄资产,几乎使改革开放至今发展壮大的一些有影响的民企,和对他本人大有微词的老板,一网打尽,全军覆没,再用这些公开掠夺的“大蛋糕”去贿赂京城的权贵,和各地的利益集团头面人物,我认为,这是模仿毛泽东的专制权威搞得一起政治上的大清洗,经济上的大掠夺,文化上的大破坏,是继“六四”风波之后的又一场人权大灾难,可悲的是,由于中共媒体的误导和粉饰,重庆的天性善良,信息闭塞的老百姓,如同1976年坚信吴德所说的毛泽东遗志是“你办事,我放心”一样,认为薄熙来是为了穷人讲话,伸张公平正义,打黑打得好,但是,人们没有思考两个简单的问题,一是民企给国家交了多少税,给社会解决了多少人就业?老板们付出了多少劳动的血汗?二是,刑法有关每个犯罪行为都有比较明确的界定,要公检法干嘛,平时按部就班地做事就行了,改抓得抓,改判得判,改放得放,薄熙来搞如此之大的声势,目的是什么?他把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200多个专案组,7000多个警察,都变成了打黑的主体,上万个农家乐,都变成了刑讯逼供的场所,要在短期内隆重推出一系列黑社会,一大批保护伞,造成巨大的轰动效应,占据报纸所有的版面,制造了无数起冤假错案,象李俊这样的闷声发大财的老板,竟然不得不跑出了中国,象李庄这样的小律师,竟然出了震惊世界的大名,使方迪的一行小诗招来了囚禁的大祸,试问:这是正常的执法行为吗?

所幸我们有了李俊,他带出并公开发表的一部分证据有力地说明了一个事实,在薄熙来搞的“唱红打黑”运动中,纷纷倒台的所谓黑社会,黑老大,至少有一半是冤案,另一半是经过渲染和包装的一般性的刑事案件,有的是不必追究刑事责任的轻微犯罪行为,他操控的公检法根本混淆了罪与非罪,轻罪和重罪的界限,他们为了“一箭三雕”而不惜铤而走险,一是忽悠老百姓,满足他们普遍存在的仇富仇官心理和两极分化造成的不平衡心态,以争取民意支持;二是挖出当地曾扶持过某些民企的官员经济问题,使他们成为贪腐分子和“保护伞”,让重庆前任官员汪洋,贺国强丢脸,并以薄熙来在辽宁的贪腐案做交易,互相放行;三是为了下一步花钱买官筹款,试问,把上百亿的涉黑涉黄资金暗箱操作,私下处理,而法院拍卖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更多的财产由公安局追缴,可想而知,这块“大蛋糕”送人情,交朋友,是一件多么慷慨的事啊!

正因为如此,近年来,全国几乎所有的重要会议都在重庆召开,连世界上一些著名的会议也涌向了重庆,这钱如同江河流水多得花不完,哪里来的啊,原来,都是从涉黑涉黄的灰色收入中切割下来的“小蛋糕”!

据重庆媒体报道,10月21—23日,2011年全国刑法学为术年会在重庆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刑法学专家以及实务工作者就社会管理创新与刑法理念发展、《刑法修正案(八)》的理解与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除了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之外,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周成奎,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高铭暄,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朱孝清等都高调出席,薄熙来还以中央政治局委员身份,接见和款待了代表,为什么要这样大造声势呢?

原来,“唱红打黑”复辟文革,公开地搞内斗,招致了人们强烈的质疑,连胡锦涛,温家宝和李克强都感到反感,9月27日,赵长青为李俊李修武辩护,代表了中国律师界对薄熙来搞运动大声说“不”,与黎强案不同的是,李俊提前公布了案情,黑幕和证据,这都使薄熙来,王立军灰头土脸,气极败坏,他们不得不精心策划了这个所谓的学术年会,而把赵长青排斥在会议之外,看来要想当“泰斗”,必得拜“泰山”,薄熙来认为自己才是“泰山”,你拥护我打黑,就是“泰斗”,不拥护我,就叫你雪藏,变成土丘。

于是,重庆媒体报道说,10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和西南政法大学联合主办的“唱读讲传”演出,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举行。来渝参加2011年全国刑法学术年会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到场观看了演出。22日,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会见出席全国刑法学年会的主要代表,就加强民主法制建设进行了交流。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高铭暄感谢重庆的热情接待。

看来,吃了山城的饭菜,喝了重庆的美酒,观赏了当地的美女,就得出点血,果然,被薄熙来命名为“刑法泰斗”的高铭暄说,来过重庆很多次,这次感觉变化很大,房子更漂亮了,路更宽了,树更多了,社会安定,市场也很繁荣,一派生机勃勃。作为我国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直辖市,重庆这些年“打黑除恶”,建设“五个重庆”,成效确实明显,参加年会的400多位学者都很受教育和鼓舞,都希望为重庆民主法制建设出谋划策,尽一份力量。接着,薄熙来感到不过瘾,自卖自夸地补充说,在“打黑除恶”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办案。打击范围不缩小,也不扩大;定性上不压低,也不拔高,不枉不纵。

可是,我请读者和高铭暄思考一个问题:重庆检察院指控李俊是黑社会黑老大,毫无疑问,二十多年来,他几乎所有的生意都是跟成都军区做的,承包的杨公桥加油站是部队的,龙凤云洲,香格里拉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依附的土地是部队的,一度抓捕他而又出具公函释放他的也是部队,而且,收了四千多万土地违约金的也是成都军区,这就是说,这个黑社会是在成都军区培养下成长起来的,成都军区领导才是保护伞,但奇怪的是,黑钱进了军队的腰包,牢房却要李家兄弟等20多人坐,试问,天下有这样的道理吗?!再说,李家兄弟不涉枪支,没有故意伤害,没有命案,没有行贿受贿,手上有的是白纸黑字红章的多份无罪的公文,世界上有这样的“黑老大”吗?薄熙来敢把李俊出示的证据材料刊登在《重庆日报》上吗?敢把赵长青的辩护词公开发表吗?敢把旁听庭审的人大政协代表的真实意见提供给我们吗?

2011年11月2日于多伦多梅西学院。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