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阶段中的几个“为什么”(组图)

作者:老樵 发表:2011-11-02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岗(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为什么要整死高岗?

高岗本来在陕甘边区刘志丹手下,中央红军到达陕北后,受到毛泽东的重用,十年进入政治局。高岗是东北血腥“土改”的始作俑者,1949年“当选”为中央政府副主席。1950年支援朝鲜战争有功,翌年又兼任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因为刘少奇提出了“党内不搞个人崇拜”,使得毛泽东不悦。1953年高岗被毛泽东招进北京,颇加青睐,意欲私下里“培养”成“接班人”,替换刘少奇的位置。于是高岗竟成为刘少奇的对立面,意图拉拢一些人搞倒刘少奇。有人就高岗的行为向中央做了检举,陈云、周恩来等人也揭发高岗的暗中活动问题严重。毛泽东突然改变初衷,将高岗抛出。高岗于1954年8月17日服自杀身亡。身后以“高饶反党集团”罪名开除出党。


彭德怀(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为什么要整死彭德怀?

彭德怀是第二次井冈山会师的主角,在井冈山时期位列第三,以后在中共军队中一直是第二把手,仅在朱德之下。彭德怀消灭过井冈山创始人王佐袁文才,打过百团大战,积极支持毛泽东的参战主张,投入朝鲜战争。彭德怀也坚决反对“个人崇拜”,“大跃进”中,因看到种种政治弊端和社会乱象,以忧国忧民之情怀向毛泽东提了意见,指出了“大跃进”的错误以及错误的严重性。被毛泽东发动“庐山斗争”,罢官、撤职、批判、软禁,遭受非人凌辱甚至当众殴打。“文革”中再次遭受残酷斗争、肉体摧残,直至含冤而死。

毛泽东对彭德怀的迫害还有另一个怨恨:在朝鲜战场上,彭德怀没有保护好他的儿子毛岸英,而且,彭德怀阻止了把毛岸英遗体运回中国的动议。


陈云同毛泽东、刘少奇交谈(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为什么要整死刘少奇?

刘少奇虽然表示过不赞成“个人崇拜”,但是他是第一个提出“毛泽东思想是我党指导思想”的人。在延安时期,他帮助毛泽东打击张国焘,帮助毛泽东排斥张闻天,为毛泽东抢夺党的领袖地位,是最卖力者,第一“功臣”。可以说没有刘少奇,毛泽东很难做到“主席”的位置上。刘少奇与林彪一起协助毛泽东整掉了彭德怀,但是“大跃进”的惨象正如彭德怀所言呈现出来,几千万人民竟成饿殍。始作俑者毛泽东非常害怕这一全民族的惨案归罪到自己的身上,但是,刘少奇偏偏没有为之掩盖,也没有替他承担的意思。在“七千人大会”上。刘少奇提出了“三分天灾,七分人祸”的说法。

毛泽东害怕像斯大林那样死后遭清算,他坚信刘少奇一定是“中国的赫鲁晓夫”,于是就筹划出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阴谋,直到把刘整死。


林彪与江青(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为什么要整死林彪?

林彪接受过黄埔军校的训练,是第一次井冈山会师中的一个低级军官,后来迅速成为“红军”中的悍将,做到集团军军长。“解放”东北,得力于苏联势力,得力于傅作义50万之众不战而降,为毛泽东夺取国民党天下打开了崭新的局面。林彪反对朝鲜战争,但在“庐山会议”中站到了毛泽东一边,在“文革”中再次站到毛泽东一边。如果没有林彪的支持,“庐山斗争”和“文化大革命”,很难说毛泽东是赢家。

整死刘少奇以后,毛用“接班人”的虚位忽悠林彪,意在让林彪以后拥戴江青接位。林彪不肯屈居一个戏子出身的女流氓之下,于是立即发生冲突。毛泽东到“八大军区”里搞阴谋,做林彪的私活,于是吓跑了林彪,最终折戟沉沙,阖户灭门。而后,林彪由“亲密战友”、“接班人”一跌成为“反革命两面派、野心家”,死有余辜。


周恩来(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为什么要整死周恩来?

周恩来对毛泽东的忠诚比刘少奇更甚,功在刘少奇之上,而且有恩。早在“长征”初期,是周恩来提出不能把毛丢下;遵义会议时期,是周恩来把一文不名、靠边稍息的毛泽东抬了出来,让他进入“红军”最高指挥系统。毛泽东在“秋收起义”、“井冈山斗争”中杀人最出名,一旦被“红军”丢下,必遭通缉逮捕,下场可知。可以说,没有周恩来,毛泽东可能早就做了瞿秋白第二。

“解放”后,周恩来一直站在毛泽东一边,一直不遗余力的扶持毛泽东,尤其在整刘少奇,整林彪的时候,都帮了毛泽东的大忙。但是,林彪被整掉以后,毛泽东担心周恩来不会老老实实做江青的大臣,于是便任由“四人帮”展开了旨在整死“批林批孔批周公”的所谓运动。

这些人,都是顶级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就是他们造就、成就了毛泽东的个人“帝”业。坐稳了“领袖”、“伟人”以后的毛泽东,给予他们的回报却是伤害他们的尊严,蹂躏他们的精神,直至摧残他们的肉体和生命。当然,除了他们,毛泽东还几乎伤害了所有人的尊严,蹂躏了所有人的精神,摧残了所有的生命。在共和国毛阶段的历史账簿里,被活活整死的还有千千万万的人,各级干部、大小军官、科学家、资本家、教授、教师、演员,以及所谓的地、富、反、坏、右,甚至包括了掏大粪的工人!!!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