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文革时小学四年级学这些

老百姓狠斗“私”字一闪念

作者:锺波 发表:2011-10-31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误导人们、要求人们视私心为罪恶,视私人财富为罪恶。我在家乡广东省兴宁县刁坊公社墨池小学读书的时候,学习过走火入魔的“狠斗‘私’字一闪念,灵魂深处闹革命”,只有大公无私、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才是正道。2003年7月我在吉林省四平市街头买到的文物——黑龙江省1968年小学四年级用语文课本,里面的课文《年四旺狠斗“私”字“一闪念”》可供旁证:

隆冬天气,塞上奇寒。连队正在进行紧张的收尾工程。年四旺手持瓦刀,顶着七级大风,爬到高高的脚手架上去砌砖。他的手脚都冻僵了,狂风刮得他打了个趔趄,一只脚滑了下去,几乎摔了下去。他扶着脚手架,稳住了身子,挥起瓦刀,顶着寒风紧张地干了起来。天气越来越冷,狂风摇撼着脚手架,年四旺坚定勇敢地站在最高处,大声朗诵着毛泽东语录:“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夜里,他在想,白天登高作业的时候,我脑子里就闪过“万一摔下去怎么办”的私心杂念,后来是背诵了毛泽东语录,才使自己振作起来的。一时的畏怯,不是别的,就是“私”字,这是思想革命化的敌人!如果心里没有“私”字,就没有什么可怕的。“私”字,即使是“一闪念”,也不能小看它啊!……年四旺就是这样用毛泽东思想狠斗自己的“私”字,狠抓那些常常连自己也不经意的“一闪念”,七斗八斗,千斗万斗,彻底斗掉头脑里的“私”字,真正做到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1]

在寒冷、大风的高空中作业的时候,连正常人脑子里闪过“万一摔下去怎么办”的想法都被认为是可怕的私心杂念,是敌人,这种社会该有多么可怕就不难想象了。

毛泽东要求其他人“要斗私,批修”、狠斗“私”字一闪念,但是毛泽东自己却贪钱、贪物、贪吃、贪玩、贪色、贪保健、贪房子、贪茶烟酒,贪祝福,简直是无所不贪。

注:

[1]黑龙江省小学暂用课本(四年级用)《语文》,哈尔滨:黑龙江人民出版社1968年版,第32—33页。

(原文以毛主席称呼毛泽东)

来源:《毛泽东的假象与真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