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娱令引舆论沸腾 广电自称党喉舌

发表:2011-10-31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广电总局向国内各大电视台下发了“限娱令”,引起各界舆论沸腾,大多数网民持反对意见。面对民间的质疑声浪,广电总局解释并否认实施“限娱令”,声称不是限制娱乐,而是反对庸俗媚俗。网民们发起投票,反对将娱乐节目政治化。

广电总局近日公布,从明年开始,对全国34个卫星频道节目实施调控,大幅度限制娱乐节目的播出量。

在新浪微博的一项调查中,57%的网友表示:“反对,最后一点娱乐都受限制了。”无所谓的占21%,只有22%的网友认为:“支持,现在的娱乐节目确实需要整治。”

10月26号,广电总局发言人在回应媒体质疑时说,全国卫视一周播126档娱乐节目,部分节目过度娱乐化、格调低俗、形态雷同,不少群众意见很大。

天津市民张先生表示,广电是找一个藉口,加强控制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

张先生:“实际来讲,新闻媒体已经是党的喉舌了。群众意见很大,是哪部分群众意见大呀?是官员的议论大,还是谁的议论大呀?它搞调查了吗?就如同官方报导的一样‘人民生活水平很满意’,他据他们调查,你调查谁了呢?他们就是找一个藉口,自吹自擂的一种藉口。”

广电发言人强调,广播电视是党的喉舌工具。广电要求每个卫视开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道德类栏目。

广电还规定,凡是记录社会阴暗面的节目都要受到限制,鼓励制作和谐主旋律的节目,凡是出现政治导向、价值取向、格调等问题,将责令整改甚至停播。

张先生:“就是按中宣部的意图,去搞宣传,人民的‘幸福生活’,生活在中央电视台里面、中央《新闻联播》里面,那都是共产主义,他们还要怎么改啊。所谓的阴暗面,他不说阴暗面,实际来讲,老百姓揭露的就是流氓的罪恶,是揭露他们的罪行,一党独裁的罪行。”

许多网民批评广电总局“最不道德”,有的网友直言,“最该被限制的应是央视《新闻联播》。”还有的说,“你既不让人谈国事,还不让人谈风月,到底要我们干嘛?”

在一片反对声浪中,也有部分网友力挺“限娱令”。有的网友认为,中国电视节目太空洞,有些娱乐节目确实低俗,该限。可限多了,就不愿交电视收看费,不如去网上看。

中国一个影视制作协会监事长王先生接受《新唐人》采访,谈了他的看法。

王先生:“其实,广播电视有娱乐功能,娱乐功能也是很重要的,你过份的强调它的宣传功能,恐怕有些老百姓就不高兴。但有些娱乐过于庸俗、过于低俗,那也是不太好的。现在人们的精神追求总是向钱哪,现在这个阴暗面你不揭露也不行,舆论监督很重要的,监督功能!”

各大卫视都已开始节目改版调整,应对“限娱令”带来的冲击。上海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第三季,在宣传上尽量避免“选秀”、“海选”、“比赛”等敏感词。

江苏卫视主持人孟非在《非诚勿扰》的开场白,已改成“欢迎收看大型生活服务类节目”,而不是最初的“婚恋交友类节目”。

湖南卫视先是老板被请“喝茶”,接着两档王牌节目《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都被要求改善内容,举办了7年的快男、快女选秀歌唱节目,已被下令停播。

华龙网传媒公司签约歌手杨先生表示,不能把社会道德沦丧的主要责任,归咎于娱乐过度化。

杨先生:“广电总是发一些很脆弱的通知,说真的,我真的不买帐,我对他们的做法控制娱乐、钳制舆论,非常不满意。其实是倒退,真正是一个相对道德比较好的社会氛围的话,其法制本身意义不大了;道德已经沦丧的时候,我们才想到必须要加强法制。”

外界评论指出,中共想用党文化进一步掌控文化娱乐领域,是为了加强对民众思想的控制和维稳。中共几十年来肆意破坏中华传统文化和道德,是造成当今社会道德沦丧的根源。

来源:新唐人【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