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占领华尔街看中国大陆仇富心理

作者:苏明 发表:2011-10-31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是四十年前在东北插队的时候,常听到当地的乡民们说的一句话,这句话是人字好写,可是人难做,不少下乡的学生们对这句话不以为然,可是这句话对我却是个震动。人应该如何做人,人应该何以为人,才能够无愧于人这个物种,才能够无愧于天地将我降生在人世间一场。少年的时候读孔圣人的训导,有一句话叫“吾不如老农”和“吾不如老圃”的话。

此时此刻才得以验证,终年劳苦辛勤,可又贫困的农民们,在为衣食温饱操劳之余,也在思考着做人的道理和意义。于是我明白了,生而为人,无论是贫富或者是贤愚,在深层的意识中都有一股要去体现人的价值,人生的价值的自然的本性和动力。

当时农民的口粮平均每天只有六、七两原粮,饿肚子是个普遍的现象,但是饿肚子的人毕竟也不是猪狗,不去做为了吃饱肚子而损人利己的事情。唯有村社的干部们是多吃多占,贪个小便宜,顺手牵羊的偷点拿点,但是也不敢公开的整口袋的往自己家里扛粮食。

古人说是“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整冠”。这种光明磊落避嫌疑的教导,仍然是深深的根植在人们的心里,农民们虽然不甚明了做人的价值究竟是什么,但是起码要做个本分的人,安分守己,知天乐命。从本人往上数,至少是十代的祖先们都是居住在城市,可那七年半的插队农村,我了解了中国的农民,深深的敬佩中国的农民,甚至爱上了农民这个庞大的群体。

鲁迅不过是不痛不痒地说说俯首甘为孺子牛而已,而真正是乐天安命、甘为孺子牛的,却是世世代代辛勤务农的中国农民们。共党从来不是个革命党,充其量只是个农民党,效仿着在中国历史上发生过多次的农民起义,去满足毛泽东个人的狂妄的权力欲望,鼓动农民造反的口号也和历史上的一模一样,无非就是均富贵、均田地。

历史上农民起义成功了以后,农民们确实是得到了土地,减了租税,也轻了徭役。而新的政权,通常都会给农民二、三十年,甚至是更长的时间,使农民们休养生息,发家致富。可唯有共党欺骗农民,利用农民,篡政以后不但不兑现对农民的承诺,反而实行了对农民更加残酷和压榨的政策。

尤其不能令人容忍的是六十二年来始终把曾经支持过共党,又把共党养活到现在的农民作为国家的劣等公民、二等公民来看待,处处歧视,且又为了满足共党们贪婪的私欲,任意的对农民增加苛捐杂税,圈地、扒房、盘剥、抢劫。可是农民这个庞大的群体,在共党六十二年的统治之下,却是从来都没有过任何的国家福利,而对农民的统治手法,又从来是欺骗、威胁、暴力压制。

冤民冤案自古就有,民间出现了冤民,由地方政府出面调解,惩恶扬善主持公道;贪官狗官自古也有,贪赃枉法制造冤案,受冤的民众们就可以告状,县衙门制造出来的冤案,冤民们要求州府衙门伸冤的同时,连县官也一块告上去。如果州府衙门和县官是沆瀣一气,也是贪赃枉法的话,冤民们就会向省府、或者是中央的刑部或大理寺伸冤,当然也会连县州府的官吏们一同告上去。

所谓的明清两个朝代五、六百年间出现的十大冤案,都不是冤沉海底的冤案。而是通过冤民的抗争,层层的上告,最终正义还是得以伸张,连同贪赃枉法的狗官们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即便是朝政腐败黑暗的像清朝末年那样,草民们仍可以伸冤,关键是在于法律犹在,清官仍在。

比较共党的这六十二年,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个既绝望又可怕的事实,那就是共党百分之百的腐败,连同着层层政府的百分之百的腐败运作,带动着吏治的贪腐高涨,腐败更甚。这三、四千万含冤的冤民们,就是共党全面贪婪和腐败的见证,更是古今中外独特的一大奇观。

美国的联邦储备局银行的前行长维克特先生说出了一句发人深省且又切中要害的名言,他说:任何经济的危机都是由于狂妄、虚荣和贪婪造成的。这句话足以敲响警钟,使所有的人做深刻的反思。

古人说小人得志。人人心里都有一个志向,达到了志向就是得意,应该是件好事、喜事。可是古人为什么要单单的提出小人得志呢?鸡鸣狗盗之徒称为小人,一但这种小人得志便猖狂,猖狂就是后果。古人又说少年得志是大不幸,人生少年正是收心养性的时期,即便是天生的聪明过人,又是通过正途而得意的,也会因为历练不足,功底不深而移了性情。

在孔子的理论中,最怕的就是人移了性情,一旦如此,就不可救药了。所以少年养性是人生受教育和修养的三个重要的阶段之一,一个修养不足的人,便是一个人性不全的人,一旦侥幸得其所在,自然产生志得意满的狂妄之心。狂妄必然引来虚荣之心,而虚荣所要表现的就是要高于一般人的奢侈,贪婪就随之而来了,于是狂妄、虚荣、贪婪这些人性的本能的恶不但毁了自己,也给周围的人,甚至是国家带来灾难。

在金融风暴发生了三年以后,美国人民是经过了反思,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于是民间发起了占领华尔街,占领纽约市和占领华盛顿的示威抗议行动,抗议美国政府给那些因为贪婪而破产的私人大财团们融资辅助,融资的钱是纳税人的钱,政府没有征得纳税人的同意,就把纳税人的钱用去帮助大财团,而大财团的破产和裁减员工又造成了高失业率,纳税人成了金融风暴的受害人。

一位参加占领华盛顿的抗议者在演说中说,华尔街的金融精英们和最富的这批人,如果认识不到他们和老百姓们生活在同一个社区里,老百姓的苦难最终会变成他们的灾难,如果他们不能认识到这个因果链条的话,整天的贪婪和攫取,这样美国社会必然会走向一个很大的社会冲突。这段话是既普实,又一针见血。中国大陆的民众们也早就认识到了这一点,只是共党政权至今也没有认识到这一点,仍在拼命的维持统治,这是共党的狂妄表现。

美国发表的一份金融危机的调查报告中说,美国金融风暴发生的原因,是与社会的责任心和道德的崩溃有关。报告中用数字说明,二零零六年到二零零七年的两年之间,借钱而不还债的比率翻了一倍。

因为欺诈和不诚实而带来的信贷损失为一千一百二十亿美元,造成了几千亿美元的银行坏账的责任。除去信贷财团的狂妄和贪婪的责任以外,与一些老百姓们的追求虚荣,谎报收入,欺骗银行贷款去买房,可是买了房以后,或者是不想还款,或者是干脆就无力还款,也是有着直接关系的。社会学家把这称之为是一种不劳而获的享受心态。

美国之所以强大,我想这种实事求是、自我反思、自我批评的普遍的意识,政府和民间的直言不讳的批评和畅通的沟通渠道,使得美国这个国家随时都可以获得自我批评、自我调节、自我更正和自我完善的机制。从这一点上我们再去比较共党的体制。

六十二年共党永远是伟光正,错的永远是人民,安分守己的人永远是共党一系列政策的牺牲品和受害人,而暴富了的永远都是共党们,而越穷就越穷的永远是国民百姓,共党自我标榜,那是自说自话,民间却有着完全不同的另一个评论的版本。

共党牵制人们的言论,以言治罪,于是下情不能上达,政权与人民又完全脱节,共党内部又是以强调党性的原则,实行的是无人性的强制服从的管理。于是共党无论是从国民,还是从党内都无法获得真实的信息。极权制度的本身就不存在自我反思,自我批评,自我更正和自我完善的机制,所以共党喊叫了二十多年的反腐败,可是腐败却是越反越腐败,腐败得越猖狂。

在二十多年的腾飞、迅猛、繁荣、盛世的强力宣传之下,人民并没有感受到,贫困的人口反而大幅增加,人们仍旧在挣扎着生存,但是共党们却是悄悄的从万元户到百万元、到千万元、亿万元的暴富了起来,而近十来年,百亿的富翁们都出现了不知有多少,而其中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就是当政的共党们。

近日爆发的温州的金融风暴就足以说明了这个事实,共党收紧了银根,民营的中小企业的资金链就断掉了,于是共党的干部们却可以从国有银行贷到巨额的贷款,而转手就以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二十五的高利贷的方式,把钱借给了私营企业主。私营企业主承受不起如此高利息的贷款,于是只能破产,或者逃走,而共党的干部们不但收不回本金,更是收不到利息,欠下巨额的银行贷款,所以呢也就只能和破产者们一道走上了逃跑之路。

深圳市政府拿出了一千亿元救市,可是这一千亿元却是老百姓们的储蓄。与美国不同的是,美国政府是用财政储备去融资救财团的,于是纳税人就愤怒了。而共党政权不但没有财政储备,反而是从中央到地方都欠下了天文数字的债务。救市的钱竟然是老百姓们防急保命的私人储蓄,这是直接从老百姓们的口袋里掏钱,去制造共党的富翁们,惹出了祸以后,又是老百姓们从口袋里掏钱,去给逃跑的共党们擦屁股。

温家宝不但不去调查惩办这些银行的经理们和共党的地方干部们,反而是大摇大摆的去了温州考察,打算考察出用老百姓们口袋里的钱,去挽救被共党搞崩溃了的中国大陆经济的力度究竟有多大。共党们在拆共党政权的台,受害的又是老百姓。

今年发生在阿拉伯世界的茉莉花革命,中国的民众们是响应了,这一波美国人民占领华尔街,占领华盛顿的行动,已经波及到了全美和加拿大的十五个大城市,中国人更应该响应。美国穷人的人年均收入是二点二万美元,加拿大穷人的人年均收入是一点六万加元,外加免费的医疗,可是中国人的年均收入才仅仅是两千元人民币,人民的口袋里究竟能掏出多少钱去救共党搞砸了市。

美国政府因为反恐战争和救市,欠下了人均四万美元的庞大债务,这笔债务是要由美国政府做计划去偿还的。而共党政权的大小干部们是为了个人的发财,致富使用了贪污腐败、巧取豪夺,成就了共党的富翁们,让中国人欠下了人均五万多块钱的庞大的国债,最后还这笔帐的却不是共党政权,而是中国的国民百姓们,天下还有比这更不讲理、更霸道的事情吗?

最近美国总统奥巴马提议,要向美国的富翁们增加税收,美国人口中的百分之一是富翁们,他们所拥有的资产占到了全民总资产的百分之十,对于这个建议当然是有拥护的,拥护的人说,如果富人愿意为美国的经济危机做出牺牲和表率的话,这会带动中产阶层也做出牺牲,中产家庭多交出一千块钱的税收,对其家庭生活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会对美国的基础设施做出很大的改善。

美国的大富翁巴菲特在两年前,把自己的三百七十亿美元捐送给了社会的慈善团体,他对增加富人税收是持支持态度的。这个建议在美国的民间的反应却不是一片热烈拥护的声音。资料显示美国的这百分之一的富翁们每年所交的税收,占联邦政府税收的百分之四十,这就是说富人多交税已经是对社会回馈的表现。

正当美国民众占领华尔街的十月十五日,美国的两家私人大银行宣布,就在今年的第三季度当中,两家银行分别盈利二十五亿和三十亿美元。如果以中国大陆目前普遍的仇富心理,那么这两家银行很可能会被抗议的千百万人立时砸的粉碎,甚至放火焚烧。但是美国人显然没有这种仇富的心理,这两个数字的发布并没有引起抗议民众的愤怒,反而还有人说,向富人加税并不公平,政府应该先说明这些税收的开支和去向。

还有人说政府应当先解决赤字问题和收支平衡的问题,更有民众的标示应该改革税收的制度,取消个人所得税,实行全国统一的联邦销售税,还有学生说加税与不加税不是个简单的定义,这牵扯到道德层面的问题。当然了也有人很实际的提出,向富人多收税,会使富人经营的工商企业减少雇员,不利于增加就业率。

从这些参与抗议的民众的评论中我们可以看出,美国人的公正和平等的精神,和美国人关心国事就好像关心自家的事情一样。一方面是抗议批评当政者,可另一方面又向当政者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给当政者们去参考,没有人打算去颠覆美国的国家政权,但是一旦奥巴马处理不好这次的债务危机和经济衰退的话。那么美国人民推翻这个民主党的政府那是一定的了。再去选出另一个政党组成政府,这在民主国家是很平常的事情。

民主国家的人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政府为什么不可以骂,政府不好就推翻它。让我们再反过来比较一下中国大陆的亿万百亿富翁们,人们根本找不到他们的企业和财团在哪里,或者是什么招牌。因为他们没有,他们的财产是从做官的油水上得来的,这个油水就是受贿、贪污、黑吃黑、抢劫,其实就是贪赃枉法所得。

由于来路不正,他们自己也害怕早晚要受到清算,所以绝大部分的这类富翁们已经是卷款外逃了,还有一部分仍在看风头,拼命的在捞取着这最后的一桶金。贪污、抢劫所得的钱,当然就不会向政府去交税,就如同盗贼们抢来偷来的钱,是不会向政府申报个人所得一样的。由于阴暗和恐惧的心理,当然也不会开工厂,开商号,或者是捐赠给慈善事业去回馈社会。

正是因为他们的暴富是犯罪所得,于是才引发了民间的仇富心理,民间百姓们的灾难就是由他们一手造成的,他们从不在乎国民百姓的死与活,所以民众也从不把他们当作是共同生活在一个区社里的人看待,因而把他们就看待成了敌人。

而共党一贯的与人民为敌的立场经过了半个世纪,中国人最终看明白了,这也要怪共党自己,口头上把与时俱进喊得震天的响,可是在骗术和行为上,依旧是老得掉了牙的那一套,也就难怪民间的百姓们仇富,又把共党称为是共匪,自古人匪不两立,所以打倒和滚回西伯利亚去的吼声也响了起来。

江泽民竟然还在苟延残喘着,这就证明内讧、火并依然激烈,共党危在旦夕之余,居然还对美加两国人民占领抗议的行动是煽风点火、幸灾乐祸,恕不想一想,这两个国家的两个执政党是既输的起,又再站得起来的,可是共党却相反,一是输不起,二是输一次就永远站不起来了。

谢谢各位,下次再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