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民涉嫌颠覆国家被捕

发表:2011-10-28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最近多位网友相继被抓捕。其中陕西女网民被指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捕。而上周被刑拘的QQ群“振华会”创建人曹海波,被拒会见律师。

网名为“美玉”的陕西省西安市网友杨琳,周日在当地一个广场派发由广东维权律师唐荆陵撰写,有关反腐败的传单时,被数名警察包围并带到市公安局扣留,当晚被送到看守所羁押。网上消息指,随后家属便收到杨琳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的逮捕通知。

本台曾多次致电杨琳的家人,但电话一直被接驳到语音信箱。“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呼转至中国移动来电提醒服务。”

随后记者拨打唐荆陵律师的电话号码,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关注事件的中国民主党创办人秦永敏对记者表示,据他了解,唐荆陵律师和杨琳并不认识,是次事件唐荆陵律师也全不知情。相信是杨琳事件的影响,唐律师已被多名国保控制,软禁在家。

他说:“唐荆陵和杨琳没有直接联系,他也不认识杨琳。他也没有了解进一步的情况,这事情的发和他没有直接关系。这事情发生以后,他一直在家里被几个国保看守著,没有出门。杨琳女士的进一步情况,还有待了解。”
记者问:“杨琳的罪名已经是确实的吗?”
他回答:“应该是这样的。”

另外,网上民主QQ群“振华会”创建人曹海波,上周五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后,代表律师马小鹏周三到过云南省昆明市,向西山区公安分局递交会见申请书遭拒。

马律师对记者说,接待他的警察表示曹海波案件的性质较严重,不能接受他的申请,会向上级汇报请示后,再决定是否让两人见面,不过也不给予明确的时间表。马律师又说,根据法定刑拘时间最长37天计算,当局应在下月前会否正式逮捕。由于曹海波的妻子怀有身孕,目前最重要的是先让曹海波获得自由,好好照顾妻子。

他说:“我们双方都比较客气,他说他作不了主,要请示上级,这也是通常的一种说法。我们希望曹海波能出来,因为他的孩子还在怀里,当然想孩子出生后有父亲在。这也是起码的人道。”

记者致电曹海波妻子张念时,电话由一名小女孩接听,但隐约听到电话旁边有人教小女孩回答。小女孩依照指示回答记者后便挂线,她说:“她出去了,再见。”

27岁的曹海波是江苏人,妻子张念是四川人。结婚后到在昆明开了一家小餐馆经营生活,同时曹海波也在网吧担任网路管理员,因为致力于民主宣传,在网上成立“振华会”,提出了新三民主义,倡导实现民主宪政。

官方媒体新华社周二(25日)报道,鉴于最近网上流传一些不实谣言,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和公安责成属地管理部门,对责任人和网站予以惩处。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目前中国微博用户总人数接近两亿。特别是7月份温州动车事故后,网民针对一系列丑闻、事故利用微博向官员施加压力。不过管理微博网站的人员利用软件监视,把有关示威、官员丑闻、党内高层人士的消息经常会被封锁、删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