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船千卡车5万兵士候命·曼谷随时撤城(图)

发表:2011-10-28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日车水马龙的曼谷唐人街,因洪水成灾,游客止步而显得冷冷清清。(图:法新社)

最大洪峰可能提早涌入曼谷,泰国军方已动员三军共5万士兵候命协助疏散,并准备了1千艘船及1千辆卡车,一旦灾情恶化,随时出动将曼谷1千200万人口全撤。

泰国半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水灾情况失控,首都曼谷爆发大逃难潮。据瞭解,至今为止,曼谷已有超过100万人出走避洪灾

最大洪峰杀到

最大洪峰随时抵达,曼谷周五继续有许多人通过海陆空大撤离,公车站、火车站和机场仍旧挤满出走人潮,出城的路段也塞满逃难的车龙,在曼谷的外商也开始疏散人员,多个外国政府已劝请国民非必要暂时别去泰国旅游。

泰国首相英叻周四要求曼谷市民尽量离开曼谷市,以避免人员发生危险,减轻救灾人员负担。

皇宫或保不住

湄南河水位周五创新高,河水开始外溢,包括著名旅游景点大皇宫在内的河岸两头房舍及建筑已出现积水,当局担心,防洪堤恐怕招架不住,洪水随时会淹入曼谷的心脏地带。

王宫所在的皇家田区周五再度有水浸,但市中心的旅游区就仍然正常。曼谷市内大楼已堆筑防洪沙包墙,严阵以待,地势低的街道,居民早已全部撤走。

周五的大潮高出海平面2.47公尺,但低于预期,增加了当局对防洪堤能阻挡洪水的信心。

可能淹盖全市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水务部官员说,海军预测周六会出现2.57公尺高的水位,但根据周五的最新预测,届时水位可能较预期为低。

英叻说,曼谷正处于极端危急的时刻,洪水很可能会淹盖全市,但市内各地区地势不一,受灾的时间和程度将各不相同,市民应尽量离开。政府已在华富里、春武里等多个府份准备好安置点。

---------------------------------

中广新闻:水患恶化 曼谷居民急撤离

泰国水患因迫在眉睫的洪峰大潮而更加恶化,流经“曼谷”的“湄南河”水位达历史新高,部分河段泛滥,位在河边的建筑都已淹水,靠近“曼谷”市中心的“皇家田”四周街道水淹达一公尺深,“大皇宫”恐怕不保,随着大量洪水涌入,“曼谷”四周的防洪墙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曼谷居民纷纷撤离,交通更加壅塞。

泰国当局面临直逼首都“曼谷”的洪峰如临大敌,政府对许多地区下达强制疏散令,民众更是携家带眷紧急撤离,通往车站、火车站、甚至机场的道路都雍塞难行。

“曼谷”市中心的重要观光景点“大皇宫”已经水淹到脚踝,军方忙着清除积水,而游客不受影响,仍陆续进入观光。

当局表示,由于“暹逻湾”的潮水比平日高得多,预计大潮周末达到高峰。

这样一来,从北部一路倾泄而下的洪水遇到大潮,将无法顺流入海,届时洪水将四处窜流,席卷“曼谷”市中心,另外,当局也担心各地的堤防及防洪墙面对滚滚洪流带来的强大水压,将无法抵挡而溃决。

除曼谷居民纷纷打包撤离外,许多外国政府也呼吁本国国民避免前往“曼谷”。

日前,“廊曼机场”一个变电设施爆炸,造成机场一度停电,不过,泰国政府设在机场的“防洪救灾指挥中心”仍不打算迁移,而泰国总理“盈拉”在坦承政府未能控制住逼近首都的洪流同时,也呼吁民众同情不眠不休的救灾人员,因为大家都是水患的受害者。

目前泰国各机关学校都放假停课,但股票交易仍旧照常。不过,泰国证交所总裁也承认,这次严重水患已使得曼谷股市的交易额滑落百分之三十。

来源:星洲日报 中广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