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车 省租金 1万美元够生活(组图)

发表:2011-10-27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20,000美元,足够美国人生活吗?有人争论,以目前美国经济的状况,每年20,000美元已经算是富裕了。怀俄明州的莱斯(Rici)说:“我是一名单身母亲,每年收入不到10,000美元,我努力熬过每一天。”

另一名来自得克萨斯州的网友写道:“20,000美元算是富裕,我一点也不意外,每年我只赚到8,796美元。”

罗拉多州奥尔蒂斯(Liz Ortiz)说:“我退休了,每月靠着社会保障金低于1,000美元生活。”

42岁格伦(Glenn Morrissette)说,每年赚取11,000美元,足够有余了。他住在一个房车里,因此,不用支付租金,不需要多一辆汽车,随时搬到不同地方,享受生活。

格伦有个人医疗保险,他是一名专业的音乐家,不管他到任何地方,也可以用电脑工作。目前,格伦在新泽西州,他在部落格上介绍自己如何渡过简单的生活。

为什么决定住在一个房车呢?

他说:“在伯班克(Burbank),我有一间公寓,是典型的洛杉矶公寓。我开始感到一种强烈的愿望,希望可以简化生活。在公寓车库内,我有许多从来没有用过的东西,我的衣橱也爆满,我开始想,我耗费所有金钱来支付房子,就是为了有空间容纳所有的东西,然而,这些东西我却从来没有用。”

最初的计划是搬到一个较小的公寓,不久,格伦意识到并不需要太多的钱,生活也可以满足。他想,可以住在一个狭小的空间。有一天,在路上堵车,有一部房车停泊在路旁,他想自己大概可以住在那里,于是,他意识到房车是十分实用的。从那时候开始,他住在房车里。相比于支付洛杉矶公寓的租金,他拥有自己的房车,不用支付租金,也可以到处旅行。

如何保持每年11,000美元以下的生活费?

格伦表示,两个关键的因素是不用交租金或房贷。他说:“我有一辆房车,以14,000美元购入,但是,我不用再多支付房屋或汽车的贷款。汽油是可以控制的,如果我不想多支付油钱,我就不开车。大多数的情况下,我每月花费少于300美元的油费。我估计,比较以往洛杉矶的生活开支,现时每月我节省大约1,000美元。”

如何解决食物?

格伦说:“我吃的还算不错,我不吝啬于食物。我吃许多青草喂养的肉类,水果,蔬菜,有人称之为穴居人的饮食。但是,我会去农场,农贸市场和健康食品商店,每月大概花费250美元,如果我不讲究食物,可能还可以节省更多的开支。”

医疗保险昂贵吗?

格伦说:“我是自雇人士,所以我购买了自己的保险计划。我有一个高抵扣的计划,每月支付80美元。如果我是28岁,这将会更加便宜。我不明白为什么年轻人总是抱怨买不起医疗保险。去年,我的脊椎受伤,我学会了教训,医疗保险是生命保障。”

衣服开支呢?

基本上,格伦只会穿基本的牛仔裤和T裇。他不用去办公室,并不需要一个衣柜。他说:“我大概有9至10件衬衫,几条牛仔裤。我也有西装,有时候,打扮一下。基本上,我的衣柜是非常简单的。每星期,我洗一机衣服,我不觉得我需要太多的衣服。”

娱乐方面的消费?

格伦说:“我不会出外晚餐,我更喜欢自己煮食。很多时候,在外面用餐,我反而感到很失望。我很注意健康,我希望吃的是真正的食物,如果在餐厅消费30美元,就足够我花费4到5天的食物。几年前,我几乎每天也出外用餐,现在,我努力限制自己。”

此外,他说:“我不常喝酒,我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家夥。音乐是我的生命。即使我不工作,如果我有时间,我也会花很大部分时间做音乐。这是我的专业和爱好。”

有退休帐户吗?

格伦说:“是的,我是一个狂热的投资者。我努力为退休生活计划,可是,现在我喜爱自己的工作,我很享受简单的生活。”

你最大的挥霍是什么呢?

格伦说:“我吃的食物。我不觉得我克扣太多,因为这是我的健康选择。”

住在房车的好处,他随时可以到不同的地方。他说:“我很惊讶,原来许多东西是免费的。美国各地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公园都不用任何费用。我开车到一个国家森林区,住在那里两个星期,我总是试图给自己拥有豪宅的景色,无论是靠近海洋,湖泊,或在一个小城镇的中心。所以,我可以享受住在数百万美元房屋的风景,我却不用任何花费。”

格伦曾经是一名爱挥霍的人,他几乎不会错过任何购物机会。他花费大多数的薪金购买不需要的东西。他说:“现在,我不再这样做了。这是一种释怀的感觉,我可以储蓄,没有信用卡的透支,这才是真正的自由,任何时候,我可以停掉工作,因为我将会有一个足够的储蓄,虽然目前还没有达到这个阶段,但那是我的目标。”

来源:美国中文网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