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不讲条件(图)

发表:2011-10-27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同事本来计划今年结婚,但有一件事使得不欢而散。结婚前女方突然提出,先在房产证上加她的名字才结婚!

男方的房子是父母拆迁后买的,父母坚决不同意房产证上面加女方的名字。女友认为,既然房子是结婚用的,就是男方家长的财产,也理应写上双方的名字。对方挺固执的,把加名字当成结婚的附加条件。男方感觉好像爱情是要用房产证来换的,像个交易一样。 

最后还是没有在署名上达成一致,导致结婚计划搁浅。女方认为把自己的名字写在房产证上,不仅是应该的,也是爱的表现。 

男方害怕结婚之后夫妻要面临劳燕分飞的局面时,把房子也分了一半出去。小伙子已经34岁了,面对三十而立的传统,有些着急。恋爱谈到婚嫁的程度,不是说散就能散的。而房产证写上女方名字的要求,又令家人对这桩婚姻有些恐惧。

新规出台后,不少女性确实对未来自己在婚姻中的权益感到担忧。未婚女性认为房子是择偶一条重要标准,拥有了自己的房子是获得安全感的重要方式。其实这样做是对婚姻的极端不自信的表现。

婚姻真正的基础是感情,感情的基础则是信任。在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女人,找对象时都容易忽视人的品质而重视外在的一些条件,并把一些外在的条件摆在了主要位置。这使得现代爱情变得越来越苍白,也引发了很多婚恋危机。

我觉得感情不能用金钱衡量,婚姻不能通过财产来衡量,很多时候女性经济关系大于感情关系,不要因为过度的欲望和贪念而伤了感情赔了婚姻,过于斤斤计较只会让爱情成为垫背。如果我们把爱情看得比房子重要那就没啥意思了。

现在两个人还没有结婚,毕竟还是外人,既然是对方父母出资的,就应该属于对方,加不加名字跟两人婚姻能否幸福没有必然联系。该换位思考想一想,如果女的有房子,男人让她把房子写一半产权给他,这女人会同意吗?做事要通情达理,不可强求。

有了物质保障,婚姻就一定靠谱了吗?给你一栋房子,你就婚姻幸福吗?现在离婚率一年比一年高,谁有十足的信心与把握,说自己的婚姻可以始终不变呢?女孩应该自尊自重自强不息,用自己的智慧与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未来,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只有在不断自我完善和提升个人魅力的基础上,婚姻才可能更加稳固与丰满。

现在有的人谈结婚谈感情,往往都脱离本质,过多考虑的是附加条件,变得越来越物欲横流,现实主义的过于泛滥,对很多年轻人的思想造成严重的冲击,结婚、生活不再重视自己如何去经营,更多的是想捡现成。当物质文明进步的时候,人的精神层面却越来越倒退,这是社会发展最大的悲哀!

房子写谁的名字都一样。即便哪一天真的散了,也大可不必计较。爱情来的时候,好好相爱,爱情淡化的时候,互相依靠,爱情走到尽头的时候,应该互相祝福对方,帮助对方,这样的婚姻才是轻松、幸福的。

恋爱和结婚是不应该有任何附加条件的,爱就是爱,这种掺入了其他附加条件的爱情是没有爱情的,这种婚姻自然也是不道德的。

我的意见是谁出的钱就是谁的财产,一起出钱名字就都写上,感情归感情,房子归房子。要依法办事,而不能感情用事。珍惜自己的爱情,千万不要在物质中把爱情弄丢了!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