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村民挖出巨型野生山药状似佛手(组图)

发表:2011-10-27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手”状巨型野生山药(网络图片)


挖出的巨型佛手野山药 (网络图片)

河南省西峡县五里桥镇西庞营村民庞洪杰,将自己亲手挖出的一棵重达6.28公斤的“佛手”状巨型野生山药捐赠给了当地一家制药公司。因体形庞大而罕见,这棵山药将被制成中药材标本在标本室展出,并永久收藏。

当日,记者在庞洪杰的家中看到,这棵“佛手”状巨型山药长约126厘米,腰部直径30公分,重达6.28公斤,表皮光滑,颜色呈自然肤色,长长的枝干连接硕大的根部,伸展开长短、粗细各异的根茎,形状酷似“佛手”。据庞洪杰介绍,这棵山药是他前不久在当地的大山上挖山药时无意间找到的。它生长在两块石头的夹缝中间,庞洪杰和几个朋友花费了近3个小时才挖出来的。庞洪杰告诉记者,他闲暇时间喜欢到山上挖山药,像这么大的野生山药还是第一次见到,山药运回来后,每天都吸引不少当地群众前来参观。

据了解,野生山药营养丰富,具有健脾、补肺、养胃、补血等功效,食用、药用价值都非常高。西峡县林业资源丰富,素有“天然药库”之美誉,其独特的地理环境、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的中药材资源,为产生这样的巨型野生山药提供了条件。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