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风水差” 首富避居全球最贵豪宅(组图)

发表:2011-10-27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貌不美的“安提利亚”(Antilia)位于孟买市中心,号称全球最昂贵的豪宅(ODD ANDERSEN/AFP)

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斥资10亿美元,在印度兴建的27层楼豪宅“安提利亚”,自去年兴建完成后,一家人尚未迁入居住,令外界费解。经英国媒体披露,安巴尼一家迟迟未进入豪宅居住的原因,是因建筑物不符印度的风水之说,担心引来厄运。安巴尼所经营的瑞来斯实业公司发言人则驳斥此番说法,仅表示,老板住屋的安排是“私人问题”。也有人揣测,豪宅所购地之初便争论不断,安巴尼暂不入住,是为避风头。

这栋号称全球最昂贵豪宅,位于孟买市中心,正好鸟瞰大片贫民区。里面设施齐全,共有三个直升机场、六层停车场,一间可容纳50人的大型戏院、一个豪华宴会厅、还有多层空中花园。另外,包括健身俱乐部、舞厅、客房、游泳池等设施也一应俱全。每一层楼的内部装修都有不同的设计,美轮美奂。

曾被形容为“21世纪泰姬玛哈陵”的“安提利亚”,命名取自神话中的一座岛屿。而为了维持总面积超过法国凡尔赛宫的清洁与正常运作,安巴尼为豪宅还雇用了600名管理人员。

安巴尼排名美国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第九名,总资产约为270亿美元。为印度能源产业龙头瑞来斯实业公司的董事长。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5日报导,去年落成的豪宅“安提利亚”因不符印度古老建筑原则。印度建筑原则VastuShastra强调建物面对太阳升起方位的重要性,“安提利亚”虽然耗费钜资兴建,但东面并没有太多窗子或其它的开口,可以让住户接收足够的晨间光线,因此风水并不是太好。安巴尼家族因此担心,入住后会招来坏运,于是拒绝迁入。

据报导,安巴尼一家会在豪宅的院内播放影片,并会举行宴会。但PARTY过后,安巴尼就回到原本的住所,从未在豪宅过夜。安巴尼与太太及两名小孩目前仍住在孟买南端较朴素的14层楼公寓中,与整个大家族共享不同楼层。

据消息人士透露,有很多人都问安巴尼什么时候搬家,但他的回答总是:“我们下个月就搬。”之后,他就再也不谈了。

对于风水不佳之说,瑞来斯公司发言人发表声明为老板驳斥言,仅表示,老板的住屋安排是“私人问题”。

这栋豪宅自购地之初就争议不断,很多孟买人就批评他过于招摇,与印度多数人每天支出不足2美元的国情不相符,凸显出印度严重的贫富不均问题,有鉴于此,有人揣测,安巴尼决定暂不入住,是为了先避风头。



去年新建的27层楼豪宅“安提利亚”(Antilia)另一角度的外貌。图摄于2010年10月19日(AFP PHOTO/Indranil MUKHERJEE)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