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共军完了 兵无斗志 将无战心

发表:2011-10-27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容摘要:广西玉林军警混战过去多日,留下的震荡与思考却经久不退,同为国之干城的强力部门,大打出手,丢尽脸面。搞内斗众志成城,御外侮软弱不堪,中国军警内斗内行,外战外行,如何让国人有安全感?

军警混战事件热爆网络,当局封网以图大事化小,但内地网民纷纷翻墙一窥究竟。很多网民称,前方军情吃紧,后方端杯紧吃,军人们到底是有血性,还是只有酒性?还有人写道,中国军警只会自己人打自己人,为何不将怒气发泄到欺负中国的日本、菲律宾头上?

网民愤怒之言点出问题症结。解放军三十年不打仗,变成了软弱之旅,在外色厉内荏,在内花天酒地。日本强占钓鱼岛,不见中国海军前往驱寇,菲律宾、越南占领南沙、西沙群岛,不见解放军影子。而在国内,军人却醉酒街头,大闹派出所,同袍居然持枪威逼放人,人民对这样的军队还有何指望?

兵无斗志将无战心

近年中国周边局势每况愈下,美印日菲越等国兵临城下,而中国军人,却在举杯相庆,醉生梦死,浪迹街头。解放军有何可庆,又有何可贺?是收回了钓鱼岛?还是拿回了南沙群岛?国家仍然支离破碎,军人们却闻弦歌而酗酒,岂不让国人神伤?

兵无斗志,将无战心,是当下中国军界的最佳写照。解放军虽然装备了歼十、中华神盾舰、九九式主战坦克等先进武器装备,但这些不过是演习的高级道具而已。军官们醉生梦死,跑官买官,不爱武装爱红妆,前海军副司令王守业一人贪污挪用军费逾亿,情妇遍布各大军区。至于唱歌将军、跳舞将军更是令人目不暇接,这样的军队有何战斗力?

五代十国时,后蜀亡国,花蕊夫人徐氏被掳入宋,宋太祖召她陈诗,她作了《述亡国诗》:“君王城上竖降旗,妾在深宫哪得知?十四万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将那些须眉男子骂得狗血淋头。但看现今中国军界,何尝不是如此。

民族英雄岳飞有句名言:文官不贪钱,武官不惜死,天下太平矣。但现在的中国,文官都贪钱,武官皆惜命,天下怎能太平?广西玉林军警混战只是冰山之一角,当局若不借此整顿军警,今后恐怕国无可战之兵,民无可用之警。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