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赶时髦“占领北京”成禁词(图)

发表:2011-10-25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占领北京”(Ocuppy Beijing)的网页(看中国配图)

中国大陆网际网路最近又新增了一批与“占领华尔街”运动相关的敏感词。大陆媒体也一改以前的热炒,变为低调报导。评论人士指出,这是因为中共自己的金融黑暗、贫富悬殊严重,当局害怕引火烧身。

《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揭示的这批敏感词,包括了几乎所有占领大陆某个省会或直辖市的词汇,比如:“占领北京”“占领上海”“占领南京”等。有些不是省会的城市,也在被禁之列,例如:“占领深圳”“占领大连”。一些有像征意义的地区,也同样被禁止“占领”,比如:“占领中南海”“占领王府井”“占领金融街”。

美国民众在9月中旬发起抗议金融黑暗的“占领华尔街”运动时,大陆煤体进行了大量报导,并以此抨击西方国家,网民也被允许在网上自由发言与评论。

但随着“占领华尔街”向全球近千城市蔓延,中国也出现了“占领北京”“占领南京”等呼声。中共当局大为紧张,转而对这场民间运动进行打压。

对此,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博士表示,中国至少是世界上贫富差距最大的国家之一,金融黑暗的程度也远远超过美国等其他国家。

章天亮博士:“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老百姓如果要求社会公益的话,他们肯定是会把矛头指向共产党的。这个跟西方不太一样。因为西方的话,他们抗议的对像主要是那些金融机构本身,他们并不会指向政府。因为西方人有合法的手段,对这个政府不满意,明年大选了,可以再换个政府,并不需要对政府那么抗议。”

章天亮指出,在中共强权之下,中国的老百姓没有正常的渠道去选择政府,也没有独立的司法和媒体监督来保证权益,所以民众只要一聚在一起、一上街,共产党就非常害怕。

在此之前,有大陆网友在脸书上号召“占领北京”,北京警方立即在金融街上,增派大批警力。

与中共态度截然不同的是,在“占领华尔街”运动进展一个月后,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Obama)18号对外公开表态:自己将“站在示威者一边”。

原沈阳宣传部官员张凯臣:“中共呢,还想迷惑中国人民,还想攻击美国,恰恰呢,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它启示、提醒了中国人民,要占领中南海、占领天安门广场,这样中国人民才能真正站起来,中国人民才占领了自己应该占领的地方。”

1999年发起创办六四《天网》的黄琦也表示,虽然有中共的封锁与打压,但是网路在维权运动中越来越重要。

黄琦:“中国网际网路已经对于推动中国大陆的民主运动,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以前,在大约上世纪末的时候,当时网际网路对中国维权运动的影响还不是很大,与今天相比,那是没有办法相提并论的。”

10月15号,在纽约祖科蒂公园(ZuccottiPark)参与“占领华尔街”运动的抗议人群里,也出现了华人的面孔。他们拿着“占领北京”的标语牌,向过往行人讲述自己在中国被迫害的经历。

参与抗议的中国民主党成员王军涛博士表示,中共是世界上很多问题的祸根,解决了中共这个问题,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美国的问题。王军涛希望能够在祖科蒂公园建立一个“北京角”,成为实质上的“占领北京”。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