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价急跌1/3 多地售楼处被砸(图)

发表:2011-10-24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的三个新楼盘日前因为发展商打折促销,致使前业主身家缩水,周六大批旧业主冲进售楼处砸东西要求退房,还有百多人拉起横幅,试图游行到政府抗议被警察拦截,双方发生推撞。


上海楼市降价遭业主围攻

北京当局面对引起民愤的高楼价试图挤出泡沫,温家宝周末称,调控处关键期,要巩固成果。但措施在各地引起反弹。

上海浦东新区的中海御景熙岸、嘉定区的秋霞坊和龙湖丽城3个楼盘周六都有大批旧业主聚集,他们不满发展商大幅减价,令他们一夜间身家缩水数十万。《新民晚报》引述业主朱先生表示,6月份买了一个每平方米2.25万元的单位,总价200万元,明年8月收楼,不料上两周发展商和搜房网联手推出团购,只要花2万元买张“金卡”,就可享受每平方米1.6万元的优惠价。相当于他买的七折楼价,此外,嘉定区的秋霞坊和龙湖丽城也是这种促销手法,旧业主聚集在售楼处要求退房,很多人情绪激动冲进售楼处砸东西。

本台记者周一打电话到中海御景熙岸售楼处,询问有关情况。

记者:你们现在还在售楼吗?
对方:对的。

记者:多少钱一平米?
对方:现在两万三左右,不过如果你通过搜房网来买的话,只要一万七左右。

记者:你们售楼处被砸了吗?
对方:我们现场被砸掉了,今天我来看也吓了一跳,基本上是一片狼藉。

记者:有没有伤人,有没有爆冲突?
对方:这个我不知道,因为我不在现场。

记者:秋霞坊和龙湖郦城也都被砸了吧?
对方:应该是的。

记者:百人去区政府游行?
对方:有可能,今天还有电视台采访呢,所以我不是很清楚。

记者:给你们砸了,有报道吗?
对方:这个都报了。

据大陆媒体报道说,其间有百多名业主还拉起横幅高叫“要求退房”的口号,试图游行至嘉定区政府,但被大批手持盾牌警察拦截,警民对峙甚至双方还一度发生推撞。

本台记者周一打电话到嘉定区政府宣传部门询问,对方表示:我们看到的信息跟你们是一样的。

记者:业主没有到区政府讨说法吗?
对方:我们没有听到过相关信息。我们跟你得到消息的渠道是一样的,昨天《新民晚报》还有《青年报》都有这些相关信息。

龙湖郦城发展商称,今次促销20日结束,团购价已经失效,并称欢迎与旧业主沟通,并将会认真对待合理合法的诉求。

本台记者打电话给龙湖郦城发展商龙湖集团询问,对方表示:促销结束了,我不是做这一块的,是做行政的,具体促销怎么搞的,我也不很清楚。

对于旧业主要求退房诉求,也有人认为参与市场活动,就要承担风险。

那位售楼处职员表示:如果我买股票亏了,我可以退股票吗?

记者:要求退房的有多少业主?
对方:我不是很清楚。

记者:他们(业主)今天还在你们售楼处吗?
对方:我没有看到。市场行情,不光我们一个楼盘,上海已经有很多楼盘,而且接下来还要有更多楼盘(降价)。

大陆楼市调控牵动各方利益,地方政府,地产商无奈被挤泡沫,旧业主忧财产缩水群起反对,无房者则观望等待“拐点”后进一步降价,多方博弈下,群体事件将不断出现。

【看中国编辑:以下图片来自微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