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做孽,不可活

作者:海天一笑 发表:2011-10-24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0日电视画面上传来了利比亚独裁者卡扎菲的尸体被起义军,拖在车后面的镜头,血淋淋的如同刚被屠宰的牲口,这个画面不禁让我联想起1945年4月的意大利的米兰,法西斯主义的老鼻祖本尼托墨索里尼和她的情妇,其场面几乎如出一辙,都是被起义军捕获,处死,然后暴尸街头,记得当时有报导说,在米兰市中心广场上,一个意大利的老妇人,朝墨索里尼的头上猛踩猛踢,以发泄对这个独夫民贼的无比痛恨,因为她的三个儿子都为这个独裁者送去战场做了炮灰,尽管当时的纪录片是黑白的,看起来已经非常血腥了。接着这对狗男女被倒吊着挂了起来,让意大利人民可以随意的唾骂,这在一个以天主教为信仰核心的文明古国里是不多见的。按现在的话说是死得很难看,这件事可能也促使此时在柏林地下避弹室里的希特勒下定了自杀的决心,而且还将尸体焚化,以防愤怒的苏军将士掘墓鞭尸,墨索里尼的尸体在几天后草草埋在了米兰的贫民公墓里。

曾几何时这位1922年就建立起法西斯党,为了重建罗马帝国领着被他蛊惑的党徒们昂首阔步的向罗马进军,是何其的不可一世啊,他也是那样的豪情万丈,发誓要把一个贫穷的意大利复兴回到伟大的凯撒时代,他博览群书,演说时引经据典,慷慨激昂。他那以党治国的灵感动机据说来自“无产阶级的伟大领袖”列宁的书籍,在一个已经实行了议会民主的国家里,利用铁腕掌控了一切大权,他也和一切独裁者一样很会展示自己不忘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经常装模作样的光着个膀子抡起铁锹或农具参加生产劳动,这样的画面在所有专制的国家里都被无数次重复过,独裁者这样的作秀,无非是一种愚民手段,用铁锹示范性的铲两锹土,已示自己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当然“公仆们”一回到官邸就重新花天酒地,然后继续制定一批批对老百姓敲骨吸髓的政策来。

二十世纪的独裁者最大的特点就是,明明各个都是杀人如麻的暴君,而在公共场合始终把自己装扮成劳动人民的一员。大概由于科技传媒的进步使得这种作秀成为对人民进行精神控制的有效手段,所以从列宁开始直到今天的卡扎菲,这种亲民秀已经表演得炉火纯青了。当然也不乏高手如那位“人民的好总理”在三年大饥荒时视察民情也照样拿起一个菜团子放在嘴里,说什么自己没当好这个家,又说毛主席都不吃肉了,博得一些被洗脑的中国人至今都感动不已,可同样这个周总理在此期间为了换取军事技术向国外出口几千万吨的粮食,造成了超过三千万人的非正常死亡。

残忍,正是独裁的一贯做派,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人民做他们的无声无息,做逆来顺受的奴隶。所以这些独裁者把人民当做可以任意驱使的牲口,为了获取更大的利益,有时不惜发动战争,让人民为他们当炮灰,墨索里尼正是为了实现所谓复兴罗马帝国不顾意大利的贫困现实,在1940年参加了德国法西斯发动的第二次世界大战,驱使着成千上万的意大利士兵用血肉之躯为其开疆托土,想把地中海重新变成罗马的内湖,但这种疯狂的诗人般的豪情万丈让多少意军将士变成了北非沙漠里的孤魂野鬼,墨索里尼的愚蠢就在于把自己征服世界疯狂的理想建立在一个基本上还处在半工业化的贫穷的国度上,结果使得国家民不聊生,而他还和他的那个德国的独裁知己一起向当时最强大的三个工业国家宣战,苦撑着一个早已千疮百孔的政权,终于有一天,那个他所瞧不起的矮个子的国王告诉他:领袖(意大利语DUELL),现在意大利已经山穷水尽了,大家都不想打下去了,你如今是意大利最令人痛恨的人。旁边的卫兵上去就把他给逮捕了。这个不可一世的独裁者被关在一个山顶的旅馆里,虽然被希特勒出来,但也已经是心灰意冷了,但当独裁者的瘾实在太大了,哪怕给德国人当走狗,只要给高官厚禄,出卖国家利益和自己的人格尊严在所不惜,在他控制的地区仍然和德军一道进行顽抗,尽管他知道败局已定,还是苟延残喘了两年,让自己的同胞又多死好多人。当盟军终于在欧洲胜利的时候,他想活命,求生的本能驱使着他想翻越阿尔卑斯山逃到瑞士去,结果被游击队捕获,最终的结局如下。

墨索里尼和情妇的尸体被倒挂在米兰的街头

66年后一个奴役自己人民,希特勒,毛泽东的崇拜者也是如此不雅观的被汽车拖过街头,让受尽他奴役和压榨的人民可以任意的发泄他们的怨气,死后也难得安宁。

卡扎菲的尸体被拖在汽车的后面

视人民生命如草芥的,人民对他们做出也是同样的回应。自做孽,不可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