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曝出官二代酒后驾车撞死3人案

发表:2011-10-22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佛山2岁女童遭遇车祸案还没有结果,河北一起严重车祸事故又引起舆论的注意。10月15号晚,石家庄市栾城县一个司机酒后驾车撞死3人。受害者家属上网披露,肇事司机的父亲是当地反贪局负责人。

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10月15号晚上9点多,在308国道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县冶河镇路段,一辆帕萨特车与三个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孩相撞后,三个女孩死亡。经过警方鉴定,肇事司机侯某为酒后驾驶,现在已被刑事拘留。这一事故受害人之一石宗源的哥哥石宗明在腾讯网上发微博,呼吁舆论关注这一案件。石宗明在网上透露,肇事司机侯某是栾城县检察院反贪局负责人的儿子,他希望警方严惩这个“官二代凶手”。

河北媒体报道说,当地警方表示会公正公平地处理这一案件。但石宗明在网上表示,当地官方封杀舆论,前来采访这一案件的媒体记者被请“喝茶”。石宗明在微博中还透露,他们被禁止接受媒体采访,他也开始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看起来好像是受到了来自官方的压力。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星期五晚拨通了石宗明的电话,他表示,他在网上披露的情况属实,但是目前他不方便与媒体多谈,只说相信警方会公平公正地处理。后来,另外一位受害者家属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家人都在着急地等待官方处理的结果:

“我们家里对这方面也不懂,对这个问题他们处理得怎么样我们也不知道。现在家里也就是在等结果。”

这位受害者家属透露,被撞死的三个女孩都是当地城上村人,年龄均为20多岁。在被问到石宗明微博上透露的他本人担心人身安全、媒体被封口的问题时,这位受害者家属表示:

“这些我都不清楚,这是网上的议论。这是之前的事儿,现在都没事儿了。”

中国媒体报道说,河北栾城县这一严重交通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侯某与同行人报警后离开现场。4小时之后,两人又到栾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记者致电栾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电话无人接听。现在,这一案件最引人关注的显然是,侯某父亲的反贪局负责人身份是否会对这一案件的处理有影响。有网友在网上就此案评论说,不用生命换生命,就难以遏制醉驾。也有网友发帖子说,放心吧死不了,最多判个7-8年,坐了1-2年就假释了,现如今老子有本事就是好啊。反贪局可不是闹着玩的,敢不给面子小心查你的经济受贿问题。

记者就酒后驾车造成交通事故后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问题采访北京处理过交通事故纠纷的法律专家李静林先生。李静林先生说,酒后驾驶造成事故的可按照危害公共安全罪审理,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致死刑:

“酒后驾车撞死人按照现在刑法修正案的规定并且北京已经有了判例的是按照危害公共安全罪来判。判得相当高。”

交通事故和酒后驾车在任何国家都常有发生。在贫富分化更为严重、民众普遍抱怨社会不公的中国,官二代富二代驾车造成事故后更加引人关注,去年河北有“我爸是李刚”事件,今年又有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无照驾车打人事件。为什么官二代富二代驾车事故频频发生呢?李静林先生说,也许和他们的生活态度有关:

“为了显示自己的存在他总会有一些表现方式。在这种国家里面作为官把持了权难免就行事张狂。家里的人能够感受到他的社会地位。作为官员可以为所欲为。大陆车还没有普及的情况下,能够开好车那当然是一个身份地位的象征。而且能够开得横行无忌,那当然自我感觉就比其他人更不一样。”

河北栾城县这一交通事故发生后,也有网友质疑,一个县城检察院反贪局负责人哪来的钱给儿子买价值20多万元人民币的帕萨特车。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