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劳教21人 长沙拆迁模式臭名远播(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1-10-21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说:林继伟博主2010年12月4日走访长沙,贴文说:在拆迁之地,居然在这个视角拍到了近来因腐败案蜚声海内的湘雅医院新诊疗大楼。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导】恶名昭彰的长沙拆迁再次上演恶劣剧目!因问题长年未获解决,被拆迁访民只能不断上访。日前被拆迁住户向《看中国》表示,10月10日,地方政府不但未想办法解决问题,还一次性劳教21位访民、逮捕4人。

“2001年那次拆迁,政府骗说建绿化广场。两年后广场不见了,新建了湘雅医院!而现在,我父母又被抓了!”一位湖南长沙开福区拆迁户受害者家属周孜怡忧心忡忡地说。

房子没了!父母以扰乱社会秩序被劳教

周孜怡表示,他们位在长沙开福区芙蓉北路的四层楼房,第一次是在2000年被拆迁。当时政府表示要修路,并让住户保留了红线以外的区域,所以他们同意拆迁,当时补偿约为1000多元/每平方米。但到了2001年,政府竟在没有经过住户同意的情况下,将整栋房子拆掉。

“2001年那次拆迁,政府骗说建绿化广场。但绿化广场建成两年后就不见了,新建了湘雅医院!是区委区政府拆的,因为我们不同意、没签字,这次什么补偿、过渡安置费都没有,生活的基本保障都没有了!”周孜怡气愤的说。

周孜怡的父母周建跃、曾菊香和其他多位访民一样,9月2日遭到长沙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被带走。被刑拘最长时限为37天,但一直到10月11日家属仍是等不到亲人回来,只收到长沙市人民政府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10月10日下发的劳动教养决定书。劳教书内容提到,8月17日多人至天安门广场,闯入国旗警戒区,采举状布、喊口号、下跪、打赤膊身上写冤字等方式制造混乱,破坏天安门广场秩序,引起数百名中外游客围观,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行为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

无证拘留 “就是长沙市政府搞的鬼!”

另一名同是开福区拆迁户的男子杨正辉说,自己的妻子余爱香也被抓了,“就是长沙市政府搞的!我去长沙检察院问了,说没有她。他们现在拘留证都没有,也没开协调会,我们没有违法。他们就是去北京上访,被北京公安送到长沙,公安局就把她们拘留了,拘留了一个月吧,最后连拘留证都没有。以后就送到白马垄劳教所去了。现在20多个都关起来了,长沙市说是要按劳动教养的一个条例,要劳动教养一年。现在就是没个说法。我们是弱势群体啊,怎么不给个说法呢?”

此次20多位访民遭到劳教,引发网络关注。网友“反璞归真”发微博表示:二十余人全部被长沙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关押于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至今已过37天,据说要将他们送劳教和判刑!理由是“扰乱公共秩序罪”!神奇的国度,牛逼的地方政府啊!

还有网友认为,劳教是我国向德国纳粹学来的东西,讽刺地说:不需要任何司法解释的支撑,就是劳教的特点!建议向纳粹后人支付版权费。


图说:劳动教养决定书上,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为由,对21名访民劳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