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弹簧刀”无人机 狙杀恐怖份子利器(图)

发表:2011-10-21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放进士兵背包中携带,对敌人进行俯冲自杀攻击的“弹簧刀”无人飞机将是美军猎杀恐怖份子新利器。〔图片来源:中国网〕

无人飞机拥有超长制空时间以及能够避免飞行员伤亡之优势,因此国自从反恐战争开打以来,高度倚赖无人机担任战场侦察与猎杀恐怖份子之重责大任。

目前美军使用的是较大型的MQ-1掠夺者(Predator)、MQ-9死神(Reaper)无人飞机,它们携带威力强大的地狱火飞弹或重型炸弹攻击目标,往往造成平民死伤,引发民怨。

有鉴于此,美国开始检视可以避免伤及无辜的小型无人攻击机的需求性。近期,“弹簧刀”(Switchblade)无人飞机将加入美军无人飞机的行列。

该型机是加州“空境”公司(Aero Vironment)开发的“弹簧刀敏捷武器系统”的一部份,重量不到两公斤,由小型电动马达驱动,升空后迅速展开机翼,安静地在空中高速飞行或盘旋,并将拍摄到的即时彩色影像传回地面控制人员。

经地面控制员确认后锁定目标,可以仿效日本神风特攻队一般精准地朝目标俯冲,引爆机上炸药攻击,来一个玉石俱焚,如此可降低平民伤亡。“空境”公司指出,即使在飞机已解除武器系统保险,也能在攻击前最后一刻取消命令,操控弹性远高于其他武器系统。

今年6月,“空境”公司获美军“弹簧刀”490万美元合约,但未透露数量及交货时间。

来源:NOWnews今日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