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悦悦见证了什么是中共党文化

作者:犀利公 发表:2011-10-21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悦悦惨遭碾压的新闻,尽管撕扯住了国人那还没有完全冰冷的心,但依然盖不过“做文化大国”的那场会议新闻。文化大发展的雄心、文化大繁荣的宏愿,在各地TV步调一致的疯狂宣传中,让人们依稀看到了中国文化一统全球的盛景。

然而,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文化”呢?两岁的小悦悦,用她那弱小的身躯,为国人进行了一场血淋淋的诠释。

不敢伸出救援之手,是什么让他们如此胆怯?是一次次做好事被冤枉的事例教训,是正义不彰的法治生态,是信任链条完全断裂的社会现实。

无视生命,漠然走过,是谁给了他们赦免自己灵魂的胆量?是从国家到个体,一次次对自我罪责的掩盖与选择性遗忘,是这个民族千年练就的狡辩之术。

冷漠与麻木,是怎样炼成的?是专制环境下只有苟且偷生才能活下来的不堪现实,逼迫民众炼成的。

不要去指责陈贤妹之前的那18个人,你我都属于类似的人种。

不要去睥睨佛山市、南海区,无耻的一幕,经常上演于整个国度。

当今中国流行的究竟是什么文化?

是烟草局长白天为全局做“文明礼貌”报告、晚上与女下属胡搞的文化,是组织部长积攒了300份女下属或男下属老婆阴毛的文化,是石化老总贪贿2个亿与市委书记共享一个情妇的文化,是内阁部长贪贿20个亿包养红楼剧组、动车追尾的文化,是红十会配豪车、“郭美美”的文化。

是戏子成为共和国脊梁、傻子成为共和国将军、混子成为共和国院士的文化。

是不守显规则、只玩潜规则的文化。

是对内打压与盘剥、对外妥协与让渡的文化。

是人人骂体制而人人又削尖脑袋往里钻的文化。

这个被大盗和宵小所把持、被谎言和无耻所绑架的国度,流行的正是这些。

中国的人心是什么时候变坏的?肇始于反右,发展于文革,鼎盛于当下(拙作《文化大发展的根本条件是自由》)。王晓明教授说,“‘坏’是从社会逼迫个人扭曲自己开始的,中国人总有一套歪理来为不能坚持良知而辩护”。专制是制造国人劣根性的总根源。1949年成功上位之后,他们可曾说过一句真话?可曾兑现过一句诺言?可曾为无数次折腾向人民道过一回歉?

莫斯科华商市场关闭、波兰高速路项目停摆,是世界向中国的“腐败文化”说不。南苏丹石油项目终止、缅甸密松电站中途下马,是世界向中国的“无正义外交”政策说不。

一个说谎的组织,统辖一群说谎的国民,形成一套说谎的模式。如果这种模式能够一统全球,若不是上帝疯了,那就是人类疯了(拙作《中国人还有救吗?》)。

一切粉饰与自夸,在小悦悦事件面前,都显得是那样的可鄙、可怜。

清朝垮台整一百年,国人探究出来的因由,可谓五花八门,但都没有像宗方小太郎那样,直指灾心——全民腐败。这位日本间谍,像一只盘旋在中国上空的鹰。在他那犀利的眼神中,1200万平方公里的大清国,上自达官贵人,下至平民百姓,都迷失在腐败的漩涡里。德失国必亡,这是宗方小太郎告诉中国人的真理。

中国究竟是处于文化大溃败的时期,还是处于文化大发展的前夜,不需要“N中全会”告诉你,只需要韩峰局长、李森林部长、陈同海总裁、刘志军部长,以及药家鑫同学、“我爸是李刚”同学,还有不幸的小伊伊、小悦悦告诉你。

“唱愚歌、读伪史、讲假话、传谎言”,打造不出卓尔不群的文化大国。几部“大业”戏成就不了五彩缤纷的文艺世界。所有的文化人都进入体制、穿上制服,注定创造不出灿烂的时代文化。不是“改革体制就能发展文化”,而是“没有体制才能发展文化”。发展文化的根本条件是自由。要发展文化,必先根治谎言;要根治谎言,必先变革制度。

陈贤妹是中国人的良心,但拾荒者挽救不了中国。

原标题  小悦悦见证了什么是中国文化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炎黄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