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荔蕻上诉被驳回 家属律师称不惊讶(图)

发表:2011-10-20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市数十名上访维权者集体声援王荔蕻女士

北京司法当局驳回著名维权人士王荔蕻的上诉,维持对她的一审判决。

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星期四早上做出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宣判。王荔蕻的儿子齐建翔在法庭宣判后不久接受美国之音电话采访时说,法庭维持原判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齐建翔说:“15到20分钟的时间,就把侦判的东西念念,念完了就完了。就是维持原判,就说证据充分,事实清楚,严重扰乱交通秩序。”

长期参与维权王荔蕻深受尊敬

齐建翔说,在听到驳回上诉的宣判后,他的母亲显得相当激动。在庭外,一些访民和维权人士聚集在一起,声援深受他们尊敬的“王大姐”,至少有一名维权人士被警方带走。

齐建翔说:“庭外的情况一度比较混乱。好多访民来了,警察也比较强硬。我就让他们别太激动了,然后我就先走了。我怕在那儿时间长了就闹,对大家都不好。”

今年56岁的北京居民王荔蕻长期关注弱势群体,并积极参与中国各地的维权行动。今年三月,她被警方带走。上个月,北京朝阳区一家法庭将她判处九个月有期徒刑,罪名是她去年组织民众在审理“福建三网友案”的福州市一家法院外起哄闹事,构成寻衅滋事罪。

王荔蕻的律师刘晓原对星期四北京二中院驳回上诉不感到意外。他说,司法当局对王荔蕻的一审和二审结果再次显示当局罔顾事实和法律,以求维稳。

刘晓原:司法当局维稳超越依法办案

刘晓原说:“虽然王荔蕻提起了上诉,我也是她的辩护律师,我也知道上诉后,要他们改变判决结果,判她无罪,几乎是不可能的。原因并不是她的行为构成了寻衅滋事罪。这个案件他们是作为一个维稳案件来办理的。已经把她抓了,关押了这么长时间了,起诉到一审法院又判了九个月。那么你上诉后要它改成无罪,那就表明这个案件错判,就要追究办案人员的相关责任。从这种情况来看,它不可能改判。”

刘晓原还说,可能因为自己为王荔蕻辩护,加上替维权艺术家艾未未说话等原因,北京司法当局迄今还没有为他负责的律师事务所更新执业牌照。

预计王荔蕻在服刑九个月后会在今年年底出狱。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