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日本军731细菌战部队存在的真相

作者:谷风 发表:2011-10-18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侵华战争是日本军国主义者对中国发动的一场罪行罄竹难书的罪恶战争,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大的不幸,同时也是日本史上最大的、不能掩饰的一个污点。中日战争虽然结束了几十年,但有良知的日本民间团体、有正义感的日本媒界等,仍然不时的揭露旧日本军在侵华战争中所犯下的各种罪行。前此日本“东京新闻”就报导了旧日本陆军在中国东北一带曾埋下几千颗毒瓦斯炮弹事件。日本民间团体“731细菌战部队实态阐明会”于十月十五日在东京一次记者招待会中,发表了收藏在京都国立国会图书馆关西馆的一份有关旧日本陆军731部队的极秘公文,该公文记载731部队曾六次使用细菌武器导致25946人被一次或二次感染。

使用细菌武器是违犯1928年日内瓦瓦斯国际条约的行为。但有关细菌战在1946年审判日本战犯的极东国际军事裁判中没有把责任者追究于法庭,迄今为止日本政府也未承认细菌战的事实。1997年一百八十名由于被细菌感染致死的中国人亲属曾在东京法院控诉日本政府,东京地方法院及东京最高法院亦承认控诉案符合事实,但却得不到应有的赔偿。这次极秘公文的发现,所披露的资料被视为是旧日本陆军使用细菌武器的不可致疑的证据。

根据该会报导,这份资料是一位军医在当时日本陆军军医学校防疫研究室服务时所作的一份军医极秘报告书。731部队在1940年至1942年间,把感染了鼠疫菌的跳蚤散布在中国的吉林,浙江,江西,湖南等各地。这份极秘报告书记录著跳蚤的数量,散布的日期,及一次和二次被感染者的人数。

该会成员之一的庆应大学松村高夫名誉教授称,曾参与旧日本军细菌作战的这位军医,战后在一间制药大企业勤务,战时他对医生与战争的看法被认为是值得参考的贵重资料。

731部队是旧日本陆军在中日战争时驻扎在中国东北哈尔滨郊外的部队,原名为满洲第731部队,初代队长是陆军军医中将石井四郎。该部队被传说曾把一部分中国人、朝鲜人、俄罗斯人等俘虏作为非人道的生体实验。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