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河南逃犯当上狱警

发表:2011-10-15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登封一名男子王治家10年前将妻子打成重伤后逃走,自此被司法部门列为“网上逃犯”;但没想到逍遥法外10年的他,竟然成为安徽省利辛县看守所的管理员。

从“逃犯”变“狱警”,这种身份上的转换实在是太戏剧性了,但却真实的在中国社会中上演。只是令人感到好奇的是,为何一名被通缉的逃犯,怎会摇身一变成了看管囚犯的管理员?而且竟然可以通过狱方的层层把关审查,堂而皇之的进入看守所任职。

虽然利辛警方表示,王治家只是看守所的一名“临时工”,但作为羁押罪犯和重大犯罪嫌疑人的看守所,应该也不是谁想来当临时工就能来当临时工的。

首先,王治家身为一名重伤害的犯罪嫌疑人和网上逃犯,怎会自投罗网向看守所“求职”?因此,有网友猜测,王治家可能是透过关系运作,才能得到这份在看守所任职的工作;而根据大陆媒体的报导,也指称他是“两个月前经人介绍,安排在看守所当狱警”。而究竟是谁有这份能耐,让一个被通缉的逃犯能够进入看守所成为管理员,目前为止相关单位并未就此说明。

再则,在进入看守所任职之前,狱方应该已经对王治家的身分进行审查;但为何会是河南警方发现这呢?河南登封才发现原来任职于安徽利辛看守所的王治家,利用其在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武装部工作的哥哥身份,来进行身份“漂白”。只是竟然河南警方都能查证发现这个伪造身份,那安徽利辛的看守所怎会没发现这个蹊跷呢。

看来只能说︰“最危险的地方,往往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王治家的“监狱风云”,其精彩的程度绝对不输美国好莱坞的“神鬼任务”。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