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王大婚撩起神秘王国不丹面纱(组图)

发表:2011-10-15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誉为“全球最英俊国王”的不丹国王旺楚克,于10月13日迎娶比他小十岁的平民女子佩玛(Jetsun Pema)。31岁的旺楚克身高逾1.8米,潇洒英俊,在国内极受爱戴。他的婚讯曾令当地不少女性心碎,但这场王室大婚仍让这个喜马拉雅山小国举国欢腾。

不丹国王婚礼由佛教神职人员占星确定一个吉祥的时间举行佛教婚礼。国王结婚让旺楚克王朝得以延续,现在他们最期望就是国王能诞下子嗣。按照不丹新宪法,旺楚克只能有一名妻子,不像他父亲能娶四姊妹。


21岁的新娘子佩玛在婚礼仪式上

在不丹首都,许多平民百姓前来参加这场庆典;政府则透过电台呼吁驾车人士提供服务,载送前往参加仪式的人。


不丹正在筹备国王婚礼


不丹国王的结婚照片在首都廷布随处可见

为纪念这场皇室大婚,不丹推出了纪念瓷碟,售价为3500努尔特鲁姆,相当于不丹人最低月薪。在帕罗一家服装店,工人忙于缝制传统女装礼服,每袭最贵可达3000美元。

不丹王国简称不丹,是位于中国和印度之间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的内陆国,该国的国名当地语言叫“竺域”(或作“朱玉”Druk Yul,藏文:vBrug-yul,),意为雷、龙之地,是森林之国、花卉之国。每逢重大节日,不少不丹人载歌载舞时,都要身穿丝缎裙,脚蹬绣花牛皮靴。


不丹民众穿传统服饰在草地上载歌载舞

在这个深信神灵无处不在的国度,类似牛头马面、鹰嘴猴脸的面具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地人称,这些面具是原始宗教的产物,有的是表示对大自然的虔诚,有的是为了赶走妖魔鬼怪,有的则是祈求来年上天能赐予好收成。

图为由不丹国旗演变而成的婚礼图腾装饰。不丹国旗是一条飞龙,爪子各抓一颗白而亮的宝珠。金黄色象征国王的权力和作用;桔红色是僧侣长袍的颜色,象征佛教的精神力量;龙象征国家权力,又指这个国家的名字,因为不丹可译为“神龙之国”。龙爪上握有白珠,象征威力和圣洁。不丹自8世纪即为吐蕃(西藏)领土,元朝统一西藏后,成为中国的领土,到清朝时才分裂出去,但作为清朝的藩属国,深受藏族文化的影响。


国民信奉藏传佛教,不丹人装扮成佛陀为国王大婚祈福。


小孩子在婚礼庆典活动上,一个个露出朴实的笑脸。


她们喜爱的不丹国王结婚了,喜悦印在脸上。

不丹女子身穿齐脚踝的“基拉”裙;男子都宽衣肥袖,上身穿著名为“果”的传统长袍,挽着雪白整齐的袖口,下着齐膝裙和长筒袜。据当地人说,肥大的衣袖可兼作口袋,把东西往衣袖里一塞,用手捏住袖口,里面的东西就不会掉出来。男子的服装上既没有扣子,也没有兜,只靠一根宽腰带束紧衣服,因此形成了不丹男子“开阔的胸怀”,袖子里装不下的东西可以放在怀里。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