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与越南签署战略夥伴协定(图)

发表:2011-10-12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越南总理阮晋勇签署战略夥伴协议

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于本周二(10月11日)抵达越南,对该国进行正式访问。默克尔此行的主要目的,除了加强两国经贸合作关系之外,还包括继续德越法制国家对话。

这是默克尔总理在任6年间第一次访问越南。越南总理阮晋勇(Nguyen Tan Dung)在首都河内与她举行会晤。阮晋勇说,他坚信德越两国间的关系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并会长久地保持下去。“德国和越南有着很特殊的联系,约有4000多名越南人在德国求学,成千上万的越南人在德国生活,与德国人民友好相处 ”,默克尔说,“希望我们两国间的友谊桥梁能够更加稳固,并通过双边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国的共同发展。 ”

默克尔说,“近些年,越南一直是亚洲发展很迅速的国家之一,它越来越成为中国等一些大国的强劲对手。”去年,越南进口商品总额达840亿美元。虽然,德国是越南在欧洲最大的商贸合作夥伴,但是,德国商品只占到越南进口总额的2%。阮晋勇说,“越方认为两国间的贸易还有上升空间。”他说,关键是要给德越两国的企业提供最便利、最优惠的条件。

与默克尔同行的一家德国医疗技术生产商在河内开设了一家新工厂,公司董事长格罗赛(Heiz-WalterGroße)希望在今后的投资、运营过程中,能够享受到更好的条件。他说:“在越南,行政部门的效率比较低,人们要想在这里投资,就必须要有耐心,要适应当地的情况。默克尔总理此行当然有助于引起人们对行政管理方面问题的关注,这会对投资者有帮助。”

今天,默克尔总理还与阮晋勇总理共同签署了一份战略夥伴关系协定。根据该协定,两国之间的合作关系不仅仅停留在经济贸易合作层面上,还将开展文化教育方面的合作。越南已经有一所德越两国联办的大学,默克尔还希望在胡志明市恢复这里的德国学校。

在有关人权问题的讲话中,默克尔希望这个一党制的社会主义国家能够加强司法建设、赋予人民权利。她强调言论自由、出版自由及进一步尊重人权的重要性。默克尔说:“经济发展需要有这样的框架条件,越南如果想成为一个拥有高水平的教育和多元文化的国家,人权的进一步发展应当被置于非常重要的地位。所以,我们认为德越两国的法制国家对话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默克尔总理将于周三(10月12日)访问越南经贸中心胡志明市。之后,默克尔一行会在周四启程前往蒙古国。这是德国与蒙古国建交以来,德国政府领导人第一次访问该国。默克尔说:“蒙古是一个矿产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在原材料方面我们两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