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金三角惨遭屠杀 中国噤声(组图)

发表:2011-10-10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漂起的第一具尸体。系华平号船长。

澜沧江-湄公河是一条国际河流。在中国境内叫澜沧江,经过244界桩后叫湄公河。

2001年,中国,缅甸,泰国,老挝共同签署了通航协议以后,这条江的航运开始走向常态化。互通有无给各国人民带来了经济上的便利,也使得这条国际河流的航运走向正规。

但这条江治安极乱,2007年就打死一个中国船员,这些都是些地方武装。经常骚扰中国船舶。

2011年初,发生了一起绑架中国船员二十多人的事情。但一直没有很好处理,亦没有媒体报导。
2

011年10月5日,一伙武装劫持了两艘船舶。一艘中国籍船舶(华平号)和缅甸籍船舶(玉兴8号),两船全系中国船员。其武装人员逼着两船开足马力向泰国驶去。

离泰国清盛港10公里的地方,遇到泰国水上警察的阻击。双方发生交火。

事后泰国水上警察上到两船上,除了玉兴8号客厅有一具尸体外。全船没有一人。

全体船员失踪。7号飘起第一具尸体。

最新消息:蔡方华的尸体已经找到了,现共找到12具船员尸体了,全部死状极其惨烈!
还有杨德毅没找到了。

今天是案发第五天了,12条人命的大事!中国政府和媒体还陶醉在“十一”62周年的欢乐、骄傲、自豪、幸福之中,选择集体噤声!!


华平号


华平号船长,还带着手铐。


玉兴8号年轻的水手。十八岁。死时被胶带缠头。


身上被乱刀捅。身上还有枪眼。

-----------------------------------

**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11名船员在泰国遭武装劫持杀害 疑系毒贩所为

2011年10月5日上午,两艘搭载13名中国船员的船只在泰国境内被不明武装分子劫持,截止目前,当地警方已搜索到11具中国船员尸体,其余2人下落不明。在与军方的交火中,一名武装分子被击毙,船只中搜出大量毒品。10月9日下午,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联系上出事船只“玉兴8号”股东郭志强,郭世强向本网记者讲述了已经核实的事件经过。5日上午,中国籍船舶(华平号)和缅甸籍船舶(玉兴8号)在湄公河流域被两艘不明身份的武装快艇劫持,当时与被劫两艘船只一起的还有华鑫6号船只,由于华鑫6号在靠后的位置,所以当武装匪徒的快艇靠上来时,未被拦截。华鑫6号船员证实看到有7到8名武装匪徒登上两艘船挟船离去,随后便与其失去联系。此时船只被劫持时间为当天上午9点左右。

郭志强回忆,5日中午12点左右,玉兴8号船长突然用紧急广播呼叫,船长只说了四句话“我现在在吊车码头!马上叫救护车!马上报警!有人受伤了!”之后就没有了消息。事发后,通过缅甸境内的报关员证实,当天中午11点左右,在离被劫持地点5公里的地方,报关员看到两条快艇押着两条运输船通过,但没看到船上是由什么人驾驶。报关员通过无线电与运输船联系,但没有得到回应。

对于之后发生的交火,《曼谷邮报》6日消息称,泰国军方10月5日接到毒品走私入境线索,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左右发现事发船只,并与船上5名武装人员交火,武装人员中一名被击毙,其余逃离。而被击毙武装分子不是中国籍。在事后几天内,泰国警方相继从湄公河捞起了11具中国船员尸体,逐步判断,船只应该是被毒贩劫持,杀害船员也是劫匪所为。

郭志强介绍,澜沧江-湄公河是一条国际河流。2001年,中国,缅甸,泰国,老挝共同签署了通航协议以后,这条江的航运开始走向常态化。自己在金三角地区湄公河一带从事水果、蔬菜进出口生意多年,虽然当地的治安一直不好,抢劫枪击偶有发生,但劫持杀害所有船员,还是经商10多年来遇到的头一回。

目前,此案已引起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工作人员高度关注,事发后,50多位船员家属已经到达事发地。郭志强透露,作为船东,事件的发展已经超出了自身能力范围,相应的安置和后事工作还没有启动。本台将持续关注事件后续进展。

来源: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网络电视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