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现身 影响不如前 网友惊讶 微博封杀(图)

发表:2011-10-09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9日,江泽民在中共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会上露面

【看中国讯】10月9日上午久未露面、一度传出死讯的中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突然现身,出席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引起中外媒体关注。

消息也引起大陆网友关注,虽然大陆各大网站的这条消息都禁止网友发表评论,甚至微博的相关评论也遭屏蔽,但是中文推特上的推友,仍然纷纷表示惊讶和失望。分析人士认为,中共限制网友发言,是因为江泽民丑闻太多,怕网友藉机又揭露出来。

江泽民突现步履蹒跚媒体猛拍

中央社9日电,中国大陆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现身北京,出席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但他气力有些衰弱,步履蹒跚,步行、坐立均需随从搀扶。

在大会开始前,现场已传出江泽民今天将出席,一些摄影记者更已从高倍数镜头发现,胡锦涛左侧的位置上,放有“江泽民”的名牌。

现场乐队奏起迎宾曲时,跟在胡锦涛之后的江泽民,由随从一路搀扶进场,立刻成为现场中外媒体的焦点,但因步伐较缓慢,使他与胡锦涛进场时的距离被拉得很开。现场有媒体记者形容,这样的画面显得“不太协调”。

就定位后,江泽民仍需随从协助,才坐下;演奏大陆国歌及纪念大会结束时,江泽民都需要随从在一旁搀扶,才能站得起来。

在胡锦涛演讲时,江泽民仍是现场多数中外摄影记者捕捉画面的焦点。从动作上看,他的气力显得有些衰弱,举手投足都比以前显得缓慢许多,让现场媒体议论纷纷。

演讲结束,当大陆政协主席贾庆林一宣布散会,台下获准摄影的少数媒体立刻蜂拥而上,对着江泽民猛拍;而观众席上大多数媒体的镜头,几乎全数对准江泽民,反而把胡锦涛冷落在一旁。

江泽民现身评论指影响大不如前

海外媒体﹕熟悉中国问题的资深评论刘锐绍认为,今次江露面主要有二个目的,一是澄清早前死讯传闻,“显示其健康仍然在一个正常水平,因为要发挥其在政坛上的剩余影响力,必须要健康这方面过得关。”二是显示其在政坛仍有影响力,“在中国政坛江泽民长期即使退出了第一线,但仍然在政坛上插手,所以今日现身某程度上显示它在中共高层,尤其在人事的安排上仍然有一定的发言权或影响力。”

但是刘锐绍表示,今时不同往日,江的影响力已经无法和十六大和十七大时相比,“在十六大时,它已经不是总书记,但它仍然保留中央军委主席的衔头,到零四年才退下来,这情况令他在十六大人事安排上仍然有生杀大权。所以当时在九个政治局常委中,有七个是被认为是江泽民安排的人事,到十七大即二零零七年,当时江泽民大力推动习近平忽然成为政治局常委第六号人物,这做法实际上是江泽民效法了当时邓小平隔代钦点的做法,显示它在十七大人事布局上仍然有一点定影响力。”他续说,“你可以看到中国老人政治其实又走回头,但老人政治的影响不是一个群体,而是江泽民它希望透过权力带出的影响,这亦看到江泽民的个人权力欲,如何影响着中国的政坛。”

对于有担忧对大陆百姓的迫害持续,刘锐绍认为这并非一人之力,而是整个共产意识的问题,“其健康力所能及的范围是否如以往样样都管得到,或者样样都可以一槌定音呢,我觉得完全不可以同日而喻。”他指出,“江泽民要继续发择影响力,显示它的存在。某程度上跟它身边周围的一群利益群体有关。江泽民一日在那儿,对它身边的既得利益者某程度上尚有一些保护作用。”他并肯定的表示,在中共体制下,即使江退下,也不可以清算他的罪行,“这样的话,会影响共产党自己的稳定性,要清算其过去的领导人,很可能是共产党下台后,由以后的人来做。”

至于对明年行政长官选择是否有影响,刘锐绍认为影响不大,“第一,江泽民现在的健康状况和它的重点根本不容许,或者它也不会将重点放在香港,而是放在内地的人事布局,所以香港的问题对它而言已经很次要了,如果唐英年以为江泽民的健康状况尚可而依赖它,不去做其他工作的话,我想很可能后果是适得其反。”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则认为,今次露面显示江泽民健康没有问题,可能会影响中共十八大后的人事布局,“虽然对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十八大后出任国家主席及党总书记的安排没有影响,但就有利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及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等“太子党”进身政治局常委。”他又说,由于江泽民与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的父亲唐翔千相熟,江泽民健康没有问题,对唐英年竞选特首的选情亦有帮助。

今年7月1日中共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一向行事高调的江泽民没有露面。引起外界对其健康情况的猜测。其后七月六日香港亚洲电电视在晚间6点钟新闻后半部抢先报道了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死讯,引起一场风波。

江泽民“硬挺”健康状况仍然堪忧

而大陆网络媒体对此新闻的反应很奇怪。虽然各大网站都将此新闻放在头条,但是这条新闻禁止网民评论。网易直接显示“该评论已关闭”,新浪微博上记者用“江泽民”三字搜索,结果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时事评论员文昭认为,从中共自身的反应来看,江泽民的健康状况并不明朗。

他表示,从7月初传出江泽民的死讯到现在,已经三个多月过去了,中共自己对这个问题一直没有正式的说法,也没有照片之类的去证明,而且在这次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之前,中共有几次比这个活动重要的活动,江都没有露面,现在这个时候出来,要证明江的身体完全没有问题,不能令人相信。

文昭认为:“掌控中共宣传系统的李长春等都是江派的,如果江的健康没有问题,中共一定会通过宣传系统,表示出一个很直接、很清楚的资讯。现在连中共自己都不正式提及这个问题,就说明江泽民的健康状况其实还是很不明朗,中共自己也很担忧。”

香港电台报导,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江泽民此次露面,是想向外证明自己健康良好,粉碎外界对于他病危的传闻,也希望继续在大陆重大政策上发挥影响力。不过,刘锐绍表示,江泽民的影响力远不及十六大及十七大,内地一些期望透过江泽民影响力,进身权力核心的官员能否如愿,仍然存在变数。

“江泽民还活着”推友失望

尽管大陆网站不允许网友评论,但是中文推特上,推友们还是发言踊跃,纷纷对此表示惊讶。

蔡淑芳SFChoi[sfchoi8964]江尸反弹了,好惊呀...

TIN[Tin_Tse]这个是替身

在水一方[szeyan1220]RT@xieqiwen:诈尸了?

伊万(IvanKing)[ivaniweb]凑国歌的时候,镜头对准江泽民,后面一个男的很紧张,往镜头前凑了凑,抢镜么?难道是“替身”?

小叶子[Hs_Yeah]以后又可以听到某人一个月死一次了RT@mrBOBO:我很失望@Hs_Yeah江泽民还健在啊

外界猜测江泽民健康状况

今年7月1日以来,外界对江泽民的健康状况进行了种种猜测,甚至出现了他已病危甚至病逝的报道。

猜测源于江缺席七月一日的中共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当时,李鹏、李瑞环、朱熔基等退休高官一一到场,唯有平日里行事高调的江泽民没有露面。

海外媒体报导说,江泽民在今年4月生过一场大病,“来势凶险”,虽经救治逐步康复,但毕竟年事已高,身体健康每况愈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