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刚限制 北京又海吃(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1-10-09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十·一中共建政62周年,贾庆林、飞近平、李贺强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宴请党政军群众代表和海内外人士共3,500人,场面洪大。(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今年以来,国务院多次要求继续压缩中央部门“三公”(即公款吃喝、公费出国考察、公交车)经费预算。事隔不久十一来临,胡锦涛率北京全体高层在人民大会堂摆宴庆祝中共建政62周年,与1,000多名中外人士聚餐,晚宴场面十分壮观。就在前一天,贾庆林和下届皇储习近平、李克强就已在大会堂宴会厅宴请来自海内外的3,500位来宾,场面同样是华丽气派。
 
吃出大国气派
 
据新华社报导,9月30日,胡锦涛率全体北京高层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晚宴庆祝中共建政62周年。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其他领导人与1,000多名中外人士齐聚一堂。

外媒报导,胡锦涛与其他8位常委均着深色西装,配红色领带。从照片上看,宴会场面十分壮观。就在9月29日,贾庆林和下届皇储习近平、李克强在大会堂宴会厅宴请党政军群代表和海内外人士共3,500人,场面气派非凡。

每年十一,中央举行国级规模宴庆,省市县区和企事业单位也同样举行地区级和单位级别宴庆,每年以“庆十一”为名,全国官方吃掉的公款就是天文数字。更不用说,全年其他节假日吃喝花掉的公款数目。

《京华时报》报导,就在今年,国务院还多次召开会议,要求继续压缩中央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并要求今年6月将中央本级“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向社会公开。

餐饮最浪费国度

据2009年1月、刊登在中国《看世界》题为:〈“三公”消费猛如虎〉一文指出,被称为“博客书记”的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曾发博称,中国是餐饮最浪费国度,“公款吃喝,2005年我国是6,000亿元。”(《法制日报》2007年3月18日)

据媒体报导,2007年中国餐饮业零售额达到12,200亿元。公款吃喝的金额6,000亿元,占到了全国餐饮业的营业额的半壁江山。

财政部报告显示,2005年全国教育系统支出是3,951.59亿元,这个数字是截至当时“历史最高水平”,并且还包括全国教师的所有工资总和。6,000亿元公款吃喝是近两倍于当年教育系统支出。

一桌吃了15万元

据新华网2004年7月11日报导,在广东省陆丰市,当地名为“人民大厦”的餐厅“最高一桌吃了15万元”。

据“人民大厦”薛姓经理介绍,大厦有豪华房12套,用餐的当官的居多。大厦内部的装修是整个粤东最豪华的,菜也上档次。不单陆丰的单位来这里接待客人,连汕尾、汕头、潮州的一些领导也来这里用餐。

薛经理说,一顿饭三千、五千、三万、五万都有,这里最高的一桌吃了15万元。

薛经理手中的豪华菜谱显示,菜谱分为“保健汤”、“山珍海味”等13个品类。其中保健汤有10多个品种,如:丽参炖血燕(每盅,下同)880元、人参炖血燕780元、花旗参炖官燕680元、花旗参炖鱼翅680元、天天煲仔翅580元、乳鸽炖官燕680元、佛跳墙2,980元、鹿回头3,980元、冰糖元肉悉尼炖官燕680元、高丽参炖官燕780元、澳洲鲍鱼翅580元、神仙翅480元、参皇炖鱼翅480元。

高端白酒“耍酒疯”狂涨

近期,由茅台、五粮液领衔的高端白酒“逢节必涨剧”再度上演。9月25日《城市快报》报导,9月24日,53度飞天茅台的超市零售价已经涨至1,680元一瓶。

据21世纪网报导,继五粮液提价之后,茅台和其他白酒厂家也纷纷显露涨价迹象,高端白酒涨声再起。国内高端白酒似乎早已达成逢节必涨的默契,节前“耍酒疯”。

中国企业家刘娇指出,即使近年来高端白酒的价格扶摇直上,市场需求却有增无减,以致于茅台的假货率达到95%。近乎两千元一瓶的高端白酒,难进寻常百姓家,只不过是“公务酒”、“人情酒”、“办事酒”里的主角。

有评论称,高端白酒涨价,不过是公款吃喝之流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