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铅中毒孩童代理律师受压退出

发表:2011-10-06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康桥新区铅中毒孩童家长维权再遭阻挠,当局施压后代理律师被迫退出。家长指住院病童人数继续增加,又指责当局拖延公布调查结果。

浦东康花新村数十名血铅超标病童的家长原定于本周五由代理律师讲解法律程序,遭当局向场地负责人施压,迫使会议临时取消后,家长们原与代理律师易晓武达成共识,将讲座改到律师事务所内如期举行。但在会期前一日,家长收到律师来电,指他事忙无法举行讲座,亦不会再参予事件。

家长陆先生周四下午向本台指,相信律师遭当局施压而退出。他说:“现时讲座已举行不了,律师指他事忙,不会举行法律讲座。相信当局已找了他,向他施压,他日后亦不会再参予。”

家长们听到此消息后,均表示十分失望及气愤,陆先生指,近日获悉因血铅超标入院接受治疗的病童人数增加了四名,累计有37名血铅超标儿童。这批病童并非来自康花新村,而是小区内其他屋苑的孩子,而且属重症铅中毒,陆先生批评当局上月底公布该屋苑病童人数后,至今一直未有更新,亦没有公布周边屋苑的病童人数,剥夺家长们的知情权。

他说:“我知道现时多了几个病童住院,是其他屋苑的小孩,当局至今再没有公布病童人数,当局指数目太敏感不能公开,去做统计的人肯定惹上麻烦。”

另一名病童家长秦先生指,对法律维权遭阻挠感到十分气愤,他5岁多的儿子被验出轻度血铅中毒后,至今一直在家服食药物排铅,现时拿药费单可以到地方政府处报销,秦先生指,从工作人员处得知药费是由江森蓄电池厂支付的,政府祇是代为垫支。

他说:“我拿药费单去报销时,问该工作人员钱从那儿来的,该工作人员指这些钱是江森电池厂发下来的,约有一百万元人民币,所有血铅超标的病童均可以来报销药费及医疗费,但这祇限于康花新村的村童,其他屋苑的病童就不被报销。”

秦先生指,家长们自行成立的QQ群中,有来自周边屋苑的病童家长加入,他获悉有铅中毒的重症病童,因为无钱交医药费而被延误治疗,现时该家长均很著急,已有家长为病童发起募捐行动。

秦先生又指,他曾到卫生局信访办公室查问何时公布调查结果,获悉报告已交到环保局,仍要等环保局调查,暂时未知何时对外公开。

秦先生指,较早前已有家长从卫生局工作人员处得知,报告已完成并确应了江森蓄电池厂与儿童铅中毒有关,但报告为何迟迟未公布,他认为当局有所隐瞒,以免激起更大民怨。他说:“当初建该厂时,环保局不是做过环评了吗?若现时公布江森确为环境的污染源头,环保部门作为监管机桥,为何没有好好管治好,这一切都是负面影响,相信他们一定会自行处理一下。”

记者多次致电代理律师易晓武,但他手机一直关机,办公室电话则无人接听。而康桥新区政府办公室、区卫生局及区环保局办公室的电话均没有人接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