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下的爱情机会

发表:2011-10-06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下在金融危机的传导作用下,实体经济的经营利润受到了链条式的拉紧效应。就业形势开始新的变化,经济基础发生微妙的改变,生活与民生也存在着很多不确定因素。

金融危机下,潜藏爱情机会

那么,对于众多单身人士来说,在未来不可知的境况下,是坚持单身主义比较保全,还是寻找一份爱情来温暖寒冷的冬天更好呢?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在对全国31个省、区、市2832人(其中单身者1049人,恋爱者1019人,已婚者764人)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中发现,59.7%的人最期待爱人“给自己鼓励和支持”,其次是“安慰和呵护”(47.5%),还有42.1%的人说“只要陪在身边就行”。对于“这个冬天,你得到最多的安慰和关怀来自哪里?”这个问题,72.5%的恋爱人士选择了爱人,其次是亲人(66.4%);已婚人士选择爱人和亲人的比例均为70.3%;72.5%的单身人士选择了亲人,其次是朋友(64.6%)。另外在对单身人士的调查中,有近7成的人希望能尽快谈场恋爱。

如此看来,经济危机正是很好的爱情机会。经济不景气的状况下,两个人不仅可以互助或共同承担房租、生活开销、房贷,更重要的是得到精神的相互鼓励和支持。患难之中见真情,在同甘共苦的过程中,双方的价值观是否一致也容易得到鉴证。

寻找爱情的机会

经济萧条的大环境下,以前忙碌的白领,现在工作上可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和空闲,甚至完全从工作中暂时解脱出来。平时生活在两点一线的轨迹中,他们可能无暇关注自己的婚恋需求;简单的工作和生活也使他们没有机会接触更多异性。这时,正好有了时间和精力,何不赶快考虑一下终身大事并开始行动起来?等经济春天来了,爱情也丰收了,很符合统筹学原理呢。

对于那些生活压力过大、持悲观态度的人,更应该调整好心态。与其消极等待,不如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真正让自己的心沉静下来,好好计划一下自己的人生。“既来之,则安之。”烦恼和焦虑并不能改变现状,只能让自己保持平静的心态,同时利用各种妙招来降低生活成本,等待经济春天的到来。管好钱袋,把钱用在刀刃上,投资爱情,为自己未来的幸福投资,大概算得上目前最没有风险、最具潜力的投资了。

鉴别缘分的好机会

平时生活和工作中,每个人在家庭、职场等不同场合总要扮演不同的角色,尤其是在社会交往中,甚至会戴上遮掩本来面目的面具。在缺乏深入了解的情况下,你可能无法琢磨一个人真正的想法。人们常说,危难之中最显示一个人的本性。因为恶劣的环境,使一个人表现出来的心理,最能反映出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品性、潜能。困境中,他是否有足够坚强的心脏承受各方面的压力,是否在危难之中坚持必要的原则,是否能表现得从容不迫……

如果你理想中的异性必须坚强、有担当,如果一时的经济危机导致的暂时失业,便让他一蹶不振、消极焦虑,那么你肯定得不到足够的安全感。危难之中,也最能鉴证感情真挚与否,如果你不幸被公司裁员,得到对方不离不弃的安慰、支持和帮助,恭喜你收获了一份真感情。在经济危机中,如果TA懂得量入为出,甚至想出各种妙招节省开支,那份细腻可能会使你怦然心动。

此时,虽然冬意萧索,善于发现和寻找的人,却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温暖。别猫冬了,出来发现自己的缘分吧。在千万人中鉴别出那个适合你的人,这可是一个机会!

求爱的好机会

曾经,你对优秀的TA情有独钟,却害怕拒绝而不敢开口,恰好TA成了金融危机的受害者,失业了。这时你真心关心、帮助TA,岂不是一个向TA表白的好机会?

也许有人说,哪有闲钱谈恋爱呢?有钱过有钱的日子,没钱就过没钱的日子呗。“生活诚可贵,爱情价更高”,高到什么程度,谁心里也没有谱,情人节里10块钱一枝的玫瑰代表的是爱情,999朵玫瑰表达的爱情又能说值多少呢?虽然电影《大城小爱》里黎明和王菲每次约会都在金茂的顶楼,但花100块钱上一回情侣包厢也能沸腾地爱一回。浪漫不浪漫要看人的心态,如果你的眼里只有钱,那当然会觉得这些不浪漫,而如果你的眼里是爱情,是心爱的人,那你会觉得一切都有意思。

要不要结婚,关键在于心态

这些不确定因素,使恋爱中的年轻人顾虑和压力重重:万一自己失业TA还会一如既往对我好吗?家长催得急,要不要结婚?

一位未婚女性在一篇文章里说道:“结婚这事说起来轻松,可结婚总要物质基础吧!看看我们俩的存折,我就会失望地对着天花板叹气,从购置婚房购买家居电器到办酒请客,以后还要生孩子、科学喂养、素质教育,哪一样不需要钱啊!我何尝不想有一个家,但我怕结婚住租的房子,没有归属感,和男友结了婚,万一他哪一天失业了,我们还要为柴米油盐发愁,人们不是总说‘贫贱夫妻百事哀’吗?妈妈却不以为然地说:‘你这是在逃避问题,街上拾垃圾的、收破烂的,没有固定经济来源,不也结婚生子了吗?也没有听哪个说他们过不下去了。’男朋友发短信说:‘我把誓言一生一世戴在你的指间,纵然一生都是平平淡淡同尝甘苦,我也愿永远为你遮风挡雨朝夕相伴。’看着手机上的告白,想起他平日对我心细如丝的照顾与呵护,我的心里一阵温暖。两人在一起久了,竟有了相依为命的感觉,一份快乐成了双倍快乐,一份忧愁却成了半份忧愁。算了,婚总是要结的,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纵然是金融危机,钱袋子紧缩,我也只能迈开大步勇敢地向围城走去。”

可见,经济危机虽然或多或少地干扰恋爱与婚姻的观念,但关键还是看你如何对待。

来源:钻石婚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