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大学生苏大校园内跳楼身亡(图)

发表:2011-10-05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发大楼已被封锁

“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有一对男女跳楼了!”昨天下午2点20分左右,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学生公寓一期发生惨剧,一男一女两名大学生相继从公寓区内的304号楼8楼跳下,当场死亡。有在校生称,两人事发前曾发生争吵,疑为殉情自杀。

目击者称女孩先跳,男孩紧随其后

昨天下午4点,当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304号楼四周已拉上了警戒线,每个出入口都有警务人员把守,路过的学生、老师都被要求绕道而行。记者看到,304号楼共有8层,尽管建在公寓区,但学生们告诉记者,楼内放置的全是化验仪器,专门提供给师生做实验,里面没有自习室。

记者向现场几位保安打听情况,其中一人说,事情发生在下午2点以后,“听说有一男一女从304号楼跳了下来,当场就死了,应该都是学生。”

在304号楼旁的301号楼,记者找到了坠楼事件的一位目击者。据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生介绍,事情大约发生在下午2点20分,当时,他正在301 号楼一层上自习, 忽然听到自习室里有个女孩“啊”地大叫一声,大家放下书本朝女孩看去,只见她用手捂嘴,惊讶地说“有人跳楼了”。女孩话音未落,又有一个男孩叫道:“有个男的也跳了!”众人赶紧冲出自习室,只见304号楼下躺着一男一女,“男的穿一件白色T恤、牛仔裤,女的好像穿着黑色的衣服,现场很惨。”

该目击学生说,两人是先后从304号楼8层顶楼跳下的,目击学生当时都怔住了,几秒钟后,才有人掏出手机报了警。

有人听到跳楼前有争吵声,疑为殉情自杀

“自习中,外面两声巨响,一女一男先后从304号楼顶楼跳下,血肉模糊。听说是在吵架的。”采访中,一位学生说,因为楼层太高,没人听到事发前两人究竟为何事争执。

301号楼的一位巡视老师告诉记者,听很多人说,那对跳楼男女是苏州大学医学部的大三学生,“一起从楼顶跳下来,可能是殉情吧。”

昨天傍晚,记者向苏州120急救中心核实了上述事件的伤亡情况。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内的确有一男一女坠落,由于伤势过重,两人当场死亡。

此后不久,据苏州有关部门通报,跳楼的两人的确是学生,男生来自西安某大学,女生来自苏大医学部。至于事发原因,通报称“因为琐事纠葛”。目前,苏州相关部门对此事正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网友怀疑其中1人事先发帖“想自杀”

昨日的跳楼事件发生后,众多网友在“我爱苏大”论坛发帖表达悲痛之情,并希望逝者安息。其中,网友“垮了的90后”发帖说, “何苦呢,这又对得起谁呢?给我们新生太大压力了。”

“难道自杀的人是论坛会员xiaogang1st?”网友“苏格兰风笛”怀疑此次跳楼中一人可能是前晚一个发帖的网友。“苏格兰风笛”称,10月3日 23:44:43,会员xiaogang1st用手机上论坛发布消息说要自杀。“今天就发生了跳楼的事情,巧合?还是真的?”

记者在论坛搜索发现,xiaogang1st所发的自杀帖子内容很简单,标题是“我想自杀”,帖文仅有“生命马上结束了”7个字。该帖发出后,曾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其中网友GGlux 在当天23:51:18便跟帖劝导:“孩子你不要想不开啊!有什么过不去的呢。”“告别帖?楼主还活着吗? ” “楼主还在?”“发生神马情况啦,表要吓人哇,死是很痛苦滴……还是好好活着吧。”直到昨日上午近11点半,还有网友不断跟帖询问或劝说,但 xiaogang1st发帖后,再也没有回复过帖子,而且呈不在线状态。记者发现,4月3日,xiaogang1st在该论坛注册,截至最后一个帖子共有 349个帖子或回复。

网友“心事重重”说,近几年,苏州大学发生了好几起命案,有为了学业问题从凌云楼跳下的,因为感情问题在独墅湖校区上吊的,偷偷出去玩在独墅湖溺水死亡的,体质差在军训期猝死的……还有这次可能是因为感情问题一起跳楼的。“我们的校友是怎么了?父母供我们上学不容易,你们的离开,对父母是什么样的一种打击……你们的亲人朋友,都很关心你,可能你平时感觉不到,不联系不代表忘记,大学生为了恋爱,为了学业,为了工作选择离开这个世界,不觉得是一种愚蠢的行为么? 每一个人的生命都牵连着很多人的心,你的离去给他们带来的是痛苦,尤其是父母。”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