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地中海式炖牛肚(组图)

作者:Alex 发表:2011-10-05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湾最常吃到的炖牛肚,不外乎是使用酱油炖煮、清炖方式,或者使用中药慢熬入味。不过在地中海地区,最常使用的是以蕃茄加上大量蔬菜和西式香料,以文火慢慢熬煮而成。

对于我来说,如果有朋友来家中小聚一番时,我喜欢炖一大锅食物来当主菜,再配上一些生菜沙拉、开胃小品、米食、面类及面包和饮料就是一顿非常丰富的大餐了。

一次炖一大锅食物的好处是当天吃不完的料理,可以使用保鲜盒将剩余的酱汁分装成适当的份量后,直接放置于冰箱中冷冻起来,等待下一次想吃美味料理,又懒得进厨房忙进忙出时,就可以将藏在冰箱冷冻库的美味酱汁,放置于微波炉内先以退冰的方式加热后,打开冰箱找些剩菜,倒入退冰完成的酱汁,再加入面条或米饭拌匀,再一次放入微波炉内加热料理,几分钟后,就成为一道快速又美味的料理了。

其实这道地中海式炖牛肚,也非常适合搭配意大利面,想吃牛肚意大利面吗?只要将煮好的地中海式炖牛肚,再加上煮熟意大利面煮一煮拌一拌,出餐时洒上一些起士粉和罗勒叶,就是另一道美味又幸福的料理了。


黑橄榄/红萝卜切丁

食材:

a. 牛肚Trippa:1000g
b. 月桂叶bay leaf:5叶
c. 迷迭香rosemary:5条(约10cm长 去梗切碎)
d. 红酒red wine :200㏄
e. 大蒜garlic:50g切片
f. 洋葱onion:600g(切丁3cm)
g. 红萝卜:300g(切丁1cm)
h. 西芹celery: 2根(切丁1cm)
i. 高丽菜lettuce:500g
j. 黑橄榄black olive:20颗
k. 鳀鱼anchoy:6条
l. 新鲜小蕃茄fresh tomato:200g(切半)
m. 罐装切碎蕃茄canned tomato:600g
n. 鸡高汤 chicken stock:1800cc
o. 盐 salt :适量
p. 黑楜椒 pepper:适量
q. 油oil:适量

做法:

1. 准备一锅水(水量大约为可以完全覆蓋牛肚再高2cm) 并将其煮滚
2. 将食材a放入滚水中以小火续煮15分钟
3. 将做法2的牛肚捞起 沥干备用。
4. 将做法3的牛肚切片(0.5cm厚)。
5. 将适量的油倒入锅中热锅。
6. 加入f炒至微透明状再加入食材e、g、h 、i、b、c、l、d拌均,约再炒1分钟。
7. 倒入食材k、j搅拌均匀。
8. 倒入做法4搅拌均匀。
9. 倒入食材m、n以小火炖煮约45分钟
10. 倒入食材o、p搅拌均匀,即可出菜。
11. 出餐时洒一些迷迭香叶做装饰。
12. 用餐时以欧式面包沾酱,味道非常美味喔。

(看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