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无惧 截肢美军推公益(图)

发表:2011-10-05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陆军上士毕提(封面左一)在重伤截肢后,创立非营利机构紫心之家为更多伤残官兵谋求福利,使得他登上时代杂志封面,列入最伟大的新一代专题报导。

2004年,美国陆军上士毕提在伊拉克巡逻时,悍马车遭土制炸弹摧毁,重伤的他双腿截肢后得以幸存。命运的打击没让他倒下,反而挺身为更多伤残官兵谋求福利。

毕提(Dale Beatty)不屈不挠的奋斗故事,使他登上“时代”(TIME)杂志今年8月29日号的封面人物,列入标题为“最伟大的新一代”(The New Greatest Generation)专题报导。

1996年,仍在就读高中的毕提,与死党贾里纳( John Gallina)一起加入北卡罗来纳国民兵,2004年他们也一同被征召前往伊拉克。

2004年11月15日在例行巡逻任务途中,毕提与贾里纳共同乘坐的悍马车,突然遭到土制炸弹攻击而爆炸。

毕提伤势非常严重,华特里德陆军医学中心( WRAMC)医师为他的双腿从膝盖以下截肢,才让他保住一命。贾里纳则是脑部、背部等多处受伤。

毕提获得美军颁给作战受伤军人的荣誉紫心勋章,但他的故事并未因此划下句点。

装上义肢,加上定期复健,毕提努力重新站起来,他甚至认为,与其他受伤更严重的军中弟兄相较起来,自己已经算是“幸运”。

为了帮助更多伤残官兵,毕提与贾里纳在2008年联手创立非营利机构“紫心之家”(Purple Heart Homes ),专门为行动不便的伤残官兵整修住所,贴心地改造成无障碍空间,方便日常生活进出。这个机构的所有工作人员通通都是从战场退役的美军。

毕提去年底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他所接到的电话大多数并不是老兵希望获得“紫心之家”的帮忙,“而是老兵们要求加入我们的志工行列,想要奉献他们的时间及所知所学,一起帮助其他的伤残军人。”

越战老兵史密斯(Kevin Smith)右膝曾开刀14次,手肘开刀8次,背部也曾多次手术。毕提与“紫心之家”义工们为坐在轮椅上的史密斯亲手打造轮椅坡道及室内扶手等设计,让这位老兵深表感谢。

史密斯说:“毕提是个真正的英雄,看到他为国家所做出重大牺牲,还能回过头来跟大家说‘谢谢’,并且动手去帮助其他更加不幸的人,非常让人感动。”

编辑注:原文略有修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