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出国十大雷语(组图)

发表:2011-10-05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走出国门,也许我们还可以觉得一切都好;一旦走出国门,也许就恍如隔世了。那些中国游客随意的一句话,暴露的内涵确实令人深思的。不信,你好好琢磨琢磨这些雷人之语吧!

1,这个景点收不收费?

常见的问题有:少女峰门票多少钱?某某教堂收门票吗?

一般人造景点和博物馆等,如迪斯尼乐园、卢浮宫等,在哪个国家都是收费的。但很多来来自大自然,国家所有的景点,怎么会收费呢?那不等于本国公民不可以本国的土地上行走了?本国人免费,外国游客当然应该一视同仁了——不是说要平等吗?比如瑞士的少女峰等著名雪山,收的只是登山的火车和缆车的费用,你要自己徒步上山,那就上呗,没人拦你。

瑞士的少女峰

2,快点找找人啊

每当凡尔赛宫不开门或联合国欧洲总部周日休息时,常有人如此发问遇到这样的问题,闻着只能满地找牙了——你以为这是在中国啊?

3,看病要多少钱?

中国游客在外国出现急病或者跌打损伤,这句是一定要问的(据说在外国定居的海外华人甚至外交人员也有此一问)。如果是游客,有保险公司;医生开药后到药店买药,也是需要花钱的。但如果你没钱,那就不要花钱了!至于医生给你瞧瞧病,那是肯定不要花钱的。看看病,怎么能花钱呢?

4,有没有大蒜?这个够雷人的了!

跟餐馆要大蒜头,在中餐馆还凑合,在西方国家的餐馆,那可就真的贻笑大方了!白天怎么能吃大蒜呢?你就是病了,也可考虑考虑别人啊?说有个意大利的部长给一个乡下老同学打电话,对方声音低的像蚊子。末了,那位乡下佬同学说:对不起部长阁下,我晚上吃大蒜了,怕你闻到味儿,我把电话倒过来了!——这是一个笑话,但说明欧洲农民都这么讲究呢!

5,我们也需要排队吗?

这句在一些博物馆和梵蒂冈教堂排队时容易出现。你是谁啊?

6,有没有计划生育?

这个,一些官员容易说的。什么叫计划生育?公民的生育权也要被计划?没听说还有哪个国家在干这种民族自宫的事啊?

7,商店里有没有假货?

这句太常见了!西方一些国家,街头也会看到卖假货的,那是因为西方的经济警察不如中国的城管给力啊!可是,商店里怎么能明目张胆地卖假货呢?商店里有假货,那不是法制不严,就是执法没有监督闹得。

8,大片平房为何不搞开发?

中国游客鸟瞰欧洲城市全貌时最容易发出此问。矮趴趴的一片房子,就可以搞开发?天大的笑话,你在欧洲拆一间房子试试,全城的人都会走上街头。先不说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你至少该问问,政府是干什么的?政府能看着公民的房子无端被拆?

9,有没有包二奶的?

去过瑞士的人,常有此问。也难怪,瑞士人的收入比周边的法国、德国和意大利要高出两倍,瑞士人会不会到这些国家,去包二奶,一如香港人在深圳的二奶村,这貌似是个问题。

其实,这是一个很搞笑的话题。有钱了就包二奶?那叫封建思想作怪。欧洲人能包二奶吗?二奶不就是隐形的妓女吗?就是欧洲真的男人不尊重女人,想包二奶,欧洲女人能答应吗?

10,是不是有人出钱?

每当看到亚洲一些国家的海外移民抗议本国暴政时,总会有中国游客会这样说。难道是有人出钱,才会有人反对暴政?发达国家纳税人的钱,政府敢随便花?即使是有人出钱,那这钱是出的,是别有用心,还是菩萨心肠?

来源:马可中国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