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江湖】党中央停不住“泰坦尼克”

作者:辛月 发表:2011-10-04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十多年来,中国人一直以为一挥手就血雨腥风,放个屁就亩产万斤的党中央是无所不能的。可是当薄都督在重庆借“唱红打黑”复辟文革,温相国公开提“党政分开”动摇国本的时候,党中央却不管左右风浪起,安坐京城钓鱼台。看似闲庭信步,笑看“天宫”升天,其实是hold不住了,只能“放卫星”,唱空城计呢。

反正中南海里有的是臭皮匠,这一套唬老外足够有余了,可惜中国人都是从小就对三国演义耳熟能详的,再加上这些年与五毛的实战演练,早就炼成了火眼金睛,要不朝廷怎么每次都是“攘外必先安内”呢,还不是因为老外好骗,“刁民”贼精吗?

2008年次贷危机爆发以后,西方社会的经济是每况愈下。于是就有砖家叫兽出来说,西方都开始搞国有化,走社会主义道路了,中国模式是全世界最好的。古人讲“一言兴邦,一言丧邦”。恰恰朝廷最爱听的往往是后者,否则中国历史上也不会有这么多次改朝换代了。

在月光公子看来,西方社会就像是阳光下的北极冰山。虽然这些年全球气候变暖,北极冰山融化的趋势难以逆转,不过没有个几十年,别想看到北极一片汪洋,那些巨大的冰山不可能在十年、八年内化为乌有。

反观中国社会,就像是黑夜里撞上冰山的泰坦尼克号,下面冰凉的海水已经从缺口汹涌而入了,头等舱的老爷太太们还在莺歌燕舞,欢声笑语。胡船长只管大方向,“向左,再向左”。吴大副只要他们上海籍船员没麻烦就一切OK了。温二副好歹还管事,不过当他发现下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也已经无力回天了。

这艘号称“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撞上了冰山,虽然缺口在水面之下,船上的乘客,尤其头等舱和二等舱的乘客们没啥感觉,照样在乐队欢快的伴奏下翩翩起舞,然而这艘巨轮却已在劫难逃。

随着无尽的海水不断涌入,船身已经开始倾斜,下沉,胡船长也知道已经hold不住了,唯一能做的是让头等舱的乘客们尽快拿到美国绿卡,坐上救生艇,同时维持甲板上的稳定,锁住三等舱的乘客,不让他们冲上甲板来,影响到头等舱乘客的有序撤离。

为了稳定广大三等舱乘客的情绪,让头等舱乘客有充分的时间撤离这艘泰坦尼克号,温二副大声喊“右满舵”,可是没人理他。反正已经hold不住了,船员们只是在争取时间让包括自己的老婆孩子在内的头等舱乘客带上财宝赶快跑路。至于向左还是向右,只要有利于“屁民”们情绪稳定,随你温二副怎么喊吧。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