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目击UFO神秘事件(组图)

发表:2011-10-03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2月7日丽江目击事件视频截图

UFO就像天际的一个未解之谜,因为是不明飞行物,它更加引发了人们对于太阳系之外的宇宙空间,对于外星生物的猜想。不明飞行物像宇宙的一个谜题一般,吸引着人们去发现,去探寻。

8月20日晚出现的发光气泡吸引了人们对于不明飞行物的关注。其实,气泡状UFO并非首次在地球上出现,中国较早一起大范围气泡状UFO目击事件发生在1982年,上世纪80年代,随着国内UFO热潮的兴起,种种不明飞行物现象也开始引起人们的关注,屡有气泡状UFO的目击报告。

云南,2006年也发生了不明飞行物目击事件,轰动一时,北京天文馆科普部工作人员认为,8月20日的发光气泡事件与云南的不明飞行物事件十分相似。

这不禁让我们抬头仰望云南星空的时候更多了几分好奇与遐想,曾几何时,或者未来某日,UFO不明飞行物会如何从我们头顶一划而过。


泸沽湖目击事件视频截图

云南人曾目击UFO

云南是否出现过UFO,有没有清晰完整的记录?近日,记者在云南UFO/BF录像研究室看到了两段神秘的录像。

1998年10月3日,昆明人韩建伟拍到一段长约两分钟的录像,画面中,一发光物突然变化为9个菱形的呈矩阵状排列的光团。随之迅速无声地消失在东北方。经部分专家学者分析鉴定,这段录像是真实的。2001年2月18日,UFO再次降临云南。当天下午5时许,一神秘发光球体发出耀眼的强光,静静地悬停在泸沽湖上空达45分钟。目击者薄志炜用随身携带的摄像机拍摄了当时的场景,在镜头聚焦最准确时,可以清楚地观看到球体表层似有规则的网状结构物,球体底部似被切去一块。之后,这一神秘发光体又连续5天在泸沽湖区出现,最长悬停时间达4个多小时。据目击者描述,发光体离去时悄无声息地分裂成两个不规则的发光个体,以极高的速度飞离。据有关研究者初步确认,这是我国迄今为止,拍摄时间最长、画面最清晰的UFO录像。

据分析,根据目击者描述的发光球体的距离和大小,发光球体的实际直径应该在几十米甚至上百米,飞行速度应高达6~7倍音速。从体积、飞行方式和速度上看,人类目前的科技水平绝不可能制造出如此先进的飞行器。既然不是人类制造的飞行器,那又是什么呢?是球形闪电?火球?泸沽湖区出现的UFO基本可以将这两个假设否定。那么,是不是外星文明的飞行器?


文况村村民画的UFO出现时的形态


文况村村民画的UFO出现时的形态

UFO的缩写不严谨

对于UFO的说法,记者采访了昆明飞碟民间研究室的创办人段立新,他对不明飞行物现象的探索已经有33个年头。段立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首先他很反对用UFO这样的英文缩写来描述目前见到的异常天象,他说:“我们目前讨论的这些奇异现象,应该统称为‘空中现象’,具体的可以称为‘不明发光物’或‘不明飞行物’。因为UFO这个英文缩写常常和西方科幻流行文化中的飞碟、外星人联系在一起,长期这样称呼,导致了国内一些科学家不接受该领域的研究成果,认为这是不严谨的伪科学。”

就京沪等地发现巨大光球事件,段立新也谈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这是一起重大的不明发光物目击事件。因为它首先满足科学上称为“双盲法”的原则,就是不同的目击者之间是互不认识的。而就发光气泡成因,段立新认为,目前为止还没有权威部门的权威说法和解释,自己身处云南只能根据现有的目击资料谈,并不算严谨的科学研究。段立新赞同相关科学家根据目击者的地理位置、方向推测出该发光体的高度在350~400公里之间。但是对于网上目前说这是特殊飞行器喷出的微粒或是火箭推进燃料的扩散的说法,段立新并不完全认同。“我认为在那么远的距离,微粒和燃料扩散是不可能产生那么亮的光球的。”段立新还谈到近一段时间,美国、俄罗斯航天器相继发射失败,网上猜测与最近空中出现不明飞行物有关,段立新觉得还需要更科学的探索。

视频可作为佐证

谈及自己是如何着迷于不明飞行物探索的,段立新直言那是因为1978年一篇关于不明飞行物的报道。段立新因此对这些空中奇特现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而一直关注各地报道的不明飞行物现象。虽然一直关注,但最让段立新遗憾的是,自己从来没有目击过真正的不明飞行物。

现象。为此,段立新觉得探索不明空中现象最重要的一点要发动群众,鼓励大众记录的意识。“我自己这么多年的探索,其实既没有经费也没有专业的科学仪器,我主要在做的就是收集各种目击资料,然后和国内目前对该领域有研究的科学家及爱好者们共同交流看法,分析各种可能性。”

段立新表示,目前,数码相机、DV的大量普及,民间还拥有相当数量的专业或准专业摄录设备,这都给观测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不明空中现象的科学研究分析,有真实可靠的高价值视频资料,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对于视频的真实性,段立新也表示,要鼓励公众客观记录事件中的真实现象,不能作假,更不能搞PS。

来源:云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