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临河千名出租车司机罢工三天(组图)

发表:2011-10-02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的一千多名出租车司机因为市内没牌照的黑车泛滥,严重影响生计,从9月26号开始到28号连续三天罢工,要求当局尽快解决黑车拉客问题。司机们掀翻五辆黑车,警察抓走二十多人,直到周五可能仍有四人未放。


司机们在市里多个场所掀翻黑车。


内蒙临河千名出租车司机罢工抗议,并掀翻黑车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的上千名出租车司机,因为市内无牌照的黑车横行,本周一开始罢工,他们自发的把近千辆车停在市政府周围,并自行组织堵截来往的黑车,遇到不讲道理的黑车司机,他们就集体把车掀翻,据一名当地姓李的司机周五对本台表示,市中心附近共有五辆黑车被掀翻。

他说:有一大部分人都是自发的,可能他们相互之间打电话,在那里聚了一部分,把经过的出租车截住,把车上的人赶下来,然后让车停在政府门口。

记者:掀翻几辆车?

司机:好像是五辆车,在不同的几个地方,一共是五辆。政府那里好像是掀翻两辆,市政府那里不是有一大道嘛,当时罢工车都在那。然后,公安去处理这事,当时好像抓去二十来人,后来陆陆续续放了十几个,最后可能有四个没放,司机要求放人,否则继续罢工,我听说政府跟工人协商可能要过两天才放人,现在可能还没放出来。


内蒙临河千名出租车司机罢工。

据悉,该市原本有九百多辆出租车,近期又投放市场三百辆,使原本不大的城市出租车饱和,再加上政府监管不力,无证黑车越来越多,黑车司机还理直气壮,经常与出租车司机爆冲突,当地司机的生计受到严重影响,司机投诉无门,即使抓了黑车司机,举报人一走,马上把人放了,监管部门根本起不了应有的作用。

本台记者周五打电话到该市交警大队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具体的我们也不知道,你要问一下运管部门,他们到政府部门上访,我们只是在处置过程中维持现场秩序。另一个黑车多,并不是交警的主要职责,应该是运管部门。

记者:有没有人被抓?

对方:这个我就不清楚了。

记者;据说有些司机把车掀翻了,然后被拉到公安局去了?

对方:这也不清楚,你问政府部门吧。


内蒙临河千名出租车司机罢工。

本台记者多次拨打市交通局和市政府的有关电话,但是都没人接听。

那位姓李的司机表示:司机代表已经与政府有关部谈判,当局承诺会在一个月内解决问题。

他说:26,27,28三天,28号晚上营运就恢复了一部分,29号基本正常,主要罢工的目的就是要求政府能明确的打压这部分黑车。(政府)表态了,说一个月给处理完,有几个代表去和政府谈放人的事,说是今天去,结果怎么样,现在不知道。

他还表示,目前物价上涨,该市出租车近十年间只上调了一次一块钱的营运价,而十年间,生活必需品的涨幅却翻了一番还多,面对通货膨胀,各行各业都可以调整利润空间,但出租车的价格却一直被有关部门压制着,司机生计受到影响。这也是各地出租车司机罢工此起彼落的重要原因。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