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士丧命 盖达唤西方圣战失声

发表:2011-10-01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发动空袭击毙美国出生的伊斯兰教士奥拉基(Anwar al-Awlaki)和另一名美国藉盖达宣传家,铲除盖达也门分支对美国造成最严重威胁的决定性因素:深入西方的触角。

奥拉基由也门山区藏身地点在网络上发布英语圣战布道,吸收穆斯林新兵。如企图在耶诞节炸毁美国客机的尼日利亚青年,以及纽约时报广场(Times Square)拙劣汽车炸弹攻击案的主使者巴基斯坦裔美国人,都是透过这种方式招募而来。

据美联社报导,昨天的无人飞机攻击行动,据信为依机密情资和美国总统欧巴马指令,追踪并狙杀美国公民的首例。2010年4月,欧巴马政府将奥拉基列入中央情报局(CIA)的“猎杀名单”,是首个被锁定的美国人。

这场攻击于清晨在也门东部焦夫省(al-Jawf)执行。第2名美籍人士沙米尔汗(Samir Khan)也在空袭中丧生。沙米尔汗为盖达编辑网络杂志“激励”(Inspire)。

两名美国官员昨天晚间指出,情报显示也门盖达组织的顶尖炸弹制造专家阿希里(Ibrahim al-Asiri)也在攻击中丧生。阿希里被指与2009年耶诞节,试图炸毁飞机的尼日利亚恐怖犯嫌所使用的炸弹有关连。当时这名嫌犯将炸药藏在内裤中, 企图在底特律上空炸毁飞机。

研究也门和盖达组织的学者鲍塞克(Christopher Boucek)表示,阿希里(al-Asiri)对盖达组织极为重要,他的死亡可能会让奥拉基和沙米尔汗的死讯相形见绌。

奥拉基和沙米尔汗的召唤,使得藏身在也门的数百名盖达战士,形成远较北非、索马里或东亚的类似恐怖组织分支更强大的威胁。

奥拉基替盖达组织向国际发声。他年轻,精通英语,熟习西方文化,也熟悉年轻穆斯林对西方的不满。他在YouTube和其他网站流传的许多布道影片,提供严谨的政治主张,并穿插必须对抗美国的宗教训示,理由是美国发起对抗穆斯林的战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