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圆梦 50岁妈妈进哈佛

发表:2011-10-01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0年前,里诺(Allyson Reneau)因为结婚生子而放弃大学学业。如今育有11名子女的她,在50岁之际终于能够继续念书,而且还是去哈佛大学。美国知名学府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本学期开学,来自奥克拉荷马市(Oklahoma City)的50岁妇人里诺走在校园,常被人以为是校职员工。虽然里诺比其他学生年长很多,但她也是新鲜人。

里诺传奇般的人生故事,让她成为新闻焦点人物。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今天报导,1981年里诺因为结婚生子,决定放弃奥克拉荷马大学(University of Oklahoma)的学业,婚后她总共生了9女2男,是个忙碌的全职妈妈,在奥克拉荷马市开设体操教室。

里诺说:“一旦开始生儿育女,你会全心全意放在孩子的目标,希望他们获得最好的,至于自己的事情,就摆到旁边了。”

她表示,每次都承诺自己,只要等小孩满5岁,就能回去大学读书,想不到婚后孩子一个接着一个出生,念书计划只得一直顺延。她的11个孩子,现在最大的29岁,最小的才7岁。

2009年,里诺排行最小的孩子终于满5岁,返回学校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里诺说,当时心情相当紧张,同学们年龄跟她差一大截,她带着纸笔去上课,其他人则带笔记型电脑。

在1年半的时间内,里诺修完76小时的课程,而且拿到满分4分的成绩。这让她对于继续进修有了信心,把目标放在进入哈佛大学攻读硕士。

这学期,她成功进入了哈佛大学推广进修学院(Harvard Extension School),如果完成3堂先修课,接着就能进入国际关系硕士班就读。

每周1,里诺从奥克拉荷马市的住家出发,前往相隔千里之外的波士顿校园上课,家里大小事暂时交给先生单独打理,她在周2早晨回到家里。

里诺说,希望自己的实例能让更多人得到启发,永远不要认为来不及追求自己的人生梦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