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人们喜欢在哪里穿上婚纱(组图)

作者:柏亮 发表:2011-10-01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次踏上北海道这片土地,此次的第一站竟然是道南带广的幸福车站,东京羽田机场飞行70多分钟,忽然从国际大都市一下子落地于宁静的乡村机场“带广”,一股田园的青草香扑鼻而来,10多分钟就到了100多年前的幸福小车遗迹,虽然这里已经没有营运中的车站,但能感受到那时小站那股幸福小草香的漂过.日本新人们依然喜欢在这里穿上婚纱,敲响幸福之钟,感受幸福的感觉.

幸福车站吸引了很多人前来祈福。候车室的里里外外、上上下下贴满了纸条和卡片,上面写满了祝福的话。作为纪念品,火车站旁的小卖部销售从附近的“爱国站”开往幸福站的火车票,一张220日元。许多情侣也乐于到这里参观留念,祈求他们的生活能够幸福美满。

幸福车站和爱国车站相隔很近,爱国和幸福在日本人的概念是,爱国就是爱的国度,从爱国站乘上车到幸福站,意味着从爱的国度进入幸福,而很多恋人更是在这里买上一张200日圆车票,取之于从爱之国进入幸福之门的象征意义.


幸福车站对面唯一一家小店,至今还能买到爱国站到幸福站的车票及纪念品等

从上一次火车从这里开出,已经是23年前的事了。幸福车站是旧时日本广尾线上的一个小站,1987年广尾线废线停驶之后,日本铁路部门本打算将车站拆除,但由于车站的名字寓意美好,在当地居民极力争取下,车站最终得以保留。车站旁废弃的铁道上,还停放着以前行驶于广尾线上的火车车厢。


爱国车站上的司机在蒸汽式车头内为我们展示旧时的操作情景


小站内留存下来旧铁道的一些物件


很多人对幸福的概念有各种解释,其实我对人生之幸福认识很简单,幸福就是我们自己正在行走的人生旅程

北海道的幸福小站爱的感受我总认为,自己行走的人生道路是自己的选择,虽然受过无数颠簸流离,诸种苦难深重,岁月风霜和摸爬滚打,但也无冤无悔.毕竟这样也了过来,而这自己人生旅程不就是幸福吗?在小站内,我花了很多时间独自感悟,“行走旅程风如是,惟由实践出真知,但得寻觅幸福观”。


旧时的火车票,和现在的车票一点没有变.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