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真龙穴?(图)

发表:2011-09-27 1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何谓真龙穴,不同的风水师有不同的看法。著名风水大师吕文艺认为“真龙穴不是由山环水抱砂水有情”决定的,而是由龙脉中脉气所在地层的构造情况决定的。

什么是龙?龙就是山脉或水脉。

什么是龙穴?龙穴就是山脉或水脉(表面看水脉,实质看地层)中所蕴藏的脉气能量最大和能量最集中的那些位置(点)。

什么是真龙穴?真龙穴就是指山脉(或水脉)上脉气能量蕴积最多最大且能够被我们最有效的利用上的那些脉气聚集点(位置)。因为山脉的长短高低宽窄以及内部地层构造的变化各各不同(或水脉的长短宽窄深浅以及流动形势的各各不同,这是表面现象是焦点穴,实质还要看地层才能找到脉气穴),就使得不同的真龙穴的脉气能量大小也各不相同。真龙穴能量越大,其富贵吉祥就越大,真龙穴的能量越小则其富贵吉祥也越小,但无论真龙穴的能量有多大,只要是真龙穴就绝对能保证至少达到中等偏上的富贵水平。

传统风水学理论认为:千里来龙的真龙穴的富贵吉祥程度,大于百里来龙之真龙穴的富贵吉祥程度;百里来龙的真龙穴的富贵吉祥程度,大于十里来龙之真龙穴的富贵吉祥程度。但吕文艺老师认为实际情况是:如果虽是千里来龙,但其真龙穴的上游如果蕴藏龙脉脉气的地层折断或被破坏了,则千里来龙的真龙穴的富贵吉祥能量也未必会大于一里来龙的真龙穴的富贵吉祥能量。科学客观的说,真龙穴的富贵吉祥能量大小并不是由龙脉的长短决定的,而是由“龙脉中蕴藏脉气能量的那一个地层从真龙穴穴点开始向龙脉的上游所延续的没有折断破坏了的距离远近,和在这段脉气地层没有折断破坏的距离内的起伏变化次数,以及脉气层本身的厚度与脉气层上下地层之间的密度关系”这三大要素所决定的,而绝对不是由龙脉的表面长短远近和砂水的环抱有情所决定的。

“真龙穴”与砂水环抱有情之间可以说没有任何实质性关系,因为砂水是否有情环抱对真龙穴来说,只是皮毛性的影响,因为真龙穴就像地面上喷泉出水口一样,只要喷泉的地下有源源不断的水流来(真龙穴的脉气层就等于喷泉的水源),那么不论喷泉的出水口处是否有砂水有情环抱,只要我们把嘴靠近喷泉出水口上就永远能喝上甘甜的泉水,而如果把嘴放在没有源源不断供给喷泉水源之喷泉出水口上,即使你嘴再大再环抱再把喷泉出水口包围,那也还是绝对喝不上永远的甘甜泉水。只要有源源不断的水喷出来,八风吹也不影响喝上水,只不过是比不八风吹时水要损失一部分能量罢了。但如果没有源源不断的水流出来,不八风吹也毫无用处。所以说,只要是真龙穴就有源源不断的脉气能量供给我们利用,真龙穴四周是否山环水抱砂水有情就根本不太重要了,当然,真龙穴如果再加上山环水抱砂水有情那就相当于美女穿美衣了,不过只要是美女,即使穿烂衣服甚至不穿衣服也绝对还是美女,真龙穴与砂水的关系就相当于美女与美衣的关系。

来源:风水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