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谈?男子B超被检出“子宫形态正常”(图)

发表:2011-09-25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宜宾网络上流传一张B超检查报告单的图片,显示一男子被检查出“子宫形态正常”。昨(21)日,记者从出具该报告单的医院证实,该报告单真实,系工作人员制作失误。院方表示,将立即联系当事人向其致歉,并对相关科室责任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20日中午,网友将一张B超检查报告单的图片发到宜宾零距离论坛。图片显示,出具报告单的是当地著名三甲医院--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受检人为28岁的杜先生,检查部位为“男全”。但在该报告单的检查描述中,除肝胆等器脏的检测结果外,还有“子宫大小形态正常……子宫内膜清晰,宫腔内未见确切异常”等字样。

男子被检出“子宫形态正常”可谓奇闻。这种“器官移植”发生在一家著名的三甲医院,并非是医术高明所致,而是由于“工作不细致不严谨”所致。很像是黑色幽默。其功效不仅仅是让人笑,这家著名的三甲医院因此也会更加出名。

如此“奇事”,岂止是笑谈?他所暴露的更多地是医疗单位的管理有问题。其中固然有硬件方面的问题,但软件的管理则问题更多。一张B超的报告制作,竟男女不分,恐怕就不能简单地归罪于报告生成系统的不辨男女,主要的是操作该系统的人操作有误,是人的问题。这等类似男子被查出“子宫形态正常”的荒唐事,其实是很可怕的。试想,假如把甲病患“神马”病写到乙病患的报告中,岂不更让病患揪心后怕?

医院不断出现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比如,前不久上海一家医院发生火灾医生就把全麻的手术病人撂下不管导致病人死亡以及最近济宁妇幼保健院发生火灾医护各自逃离产妇拔针自救等,发生如此荒唐的事,其症结在于一些医护人员没有把“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放在心中,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天使般的纯洁也备受质疑。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被检出“子宫形态正常”的事曝光后,该医院立即联系杜先生向其道歉,也没有进行狡辩,并表示对“工作不细致严谨的报告制作、审核人员进行严肃处理”我以为,该医院态度是诚恳的,也会得到杜先生的谅解。但人们更注重的是“疗效”,也就是说,通过这件事,深刻反思医院本身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把医院的服务真正搞好,让人们满意才是主要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彩龙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