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要是你们有执法权自己去搞”(图)

发表:2011-09-25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镇路上闻到的刺激酸味,延续到上游的再生能源公司

从今年初开始,南靖金山镇东建村东镇路两侧的居民,每月不定时地都会闻到两三次酸性刺鼻异味,而且都要过数天才能散去。村民们为此门窗不敢开,他们怀疑是上游的工厂排污所致。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现场发现,东镇路确实弥漫着一股刺鼻酸味,味道一路延续到上游的一家再生能源公司。记者致电南靖县环保局局长徐太平,希望环保部门能够到现场调查执法,但得到雷人回复:“要是你们有执法权你们自己去搞,你们报告我干什么?”

村民:刺鼻酸味不定时每月都有两三次

东建村有上百间店面沿东镇路两侧排开,一条小溪从路右侧店面旁蜿蜒而过。街上居民说,这条小溪流向漳州天宝,最终汇入九龙江。

家住东镇路右侧的吴先生说,从今年初开始,小溪就飘散出刺激性酸味,严重影响路两侧上百户村民的生活,“房间内到处弥漫着臭味,闻到就想吐”。沿街数户店面也均称,都能闻到刺鼻味道,店面都紧闭窗户。

走到小溪旁,刺鼻酸味更为浓烈,溪水中还夹杂残留物。周围居民称,每个月都有两三次不定时会出现怪味,每次都要臭上几天。吴先生说,这个月已经一段时间没闻到怪味,但昨日上午11点左右,怪味又飘进家中。

离东镇路五六百米的小溪上游,有一家利用废轮胎裂解生产燃料油、炭黑的再生能源公司以及酸笋厂和养猪场。村民们怀疑,小溪散发怪味,可能是这些上游工厂排污引起的。吴先生说,“年初开始就多次向南靖县环保局反映,但至今都没得到回应”。

上游公司车间附近闻到酸性刺激味

昨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小溪上游一再生能源公司下方的排水管处,发现所流经的水油亮浑浊,并且也散发出一股刺鼻酸味。记者拿出一个空矿泉水瓶,从该排水管下游取水保留样本。继续往上走,发现小溪从该公司右侧的生产车间旁流过,该公司当时正在生产,记者在车间后面也闻到一股酸性刺激味。

在该公司内,到处都是回收的废旧轮胎,整个生产车间黑乎乎的、显得非常黏稠油腻。该公司法人代表吴先生说,公司利用废旧轮胎,裂解生产燃料油和炭黑,但由于设备有问题,三天两头停产。

在再生能源公司上头,还有养猪场跟酸笋作坊。劳作的工人说,这里排出的水只能闻到酸味,却并不感觉到刺鼻。

南靖环保局长:“要是你们有执法权你们自己去搞”

当天,记者在现场致电南靖县环保局局长徐太平,反映此情况。起初徐太平称正在接待领导,要求发短信介绍情况。记者发出第一条短信,将详细情况告知后,徐太平回复,“领导过来,你们现场取样请有资质人鉴定,否则不要乱报道”。

记者回复短信,阐述东镇路沿街居民的生活确实受到很大影响,希望环保部门能够到场取样调查,“百姓无小事”。徐太平打电话过来,称环保局正在接待领导,“我现在没时间,两个组都下去了,你们把它的照片拍过来,我晚上再让他们过去。要是你们有执法权你们自己去搞,你们报告我干什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