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近百街道泡水10万人受困(图)

发表:2011-09-22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四川重庆普降大雨,嘉陵江水位暴涨,洪峰20号进入合川,城区近100条街道被淹没,10万居民受困,老城区至今仍被围困形如孤岛,洪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亿。

据合川防汛抗洪指挥部消息,20号下午3点,最大洪峰通过合川城区直奔重庆而去;初步统计,灾害造成合川超过32万人受灾,转移15万人,城区近100条街道被淹,沿江镇街25条街道被淹。从网友上传的画面,城区马路成了河流,街道两旁3米多高的行道树只剩树冠,居民楼全都泡在水中,临街底楼的商铺已看不见门楣。

水利专家王维洛:“合川每年都淹是因为,三峡在设计它的水位淹没的时候,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他认为不会淹合川的,所以没有把合川放在他的淹没区,其实三峡蓄水一高,流量比较大的时候,合川就是会被淹的”

据大陆媒体报导,合川老城21号仍然泡在水中,有近2万居民受困在家中等待水退,学校则停课5天,这些泡在水中的居民楼还面临停电、停气、停水窘境。

老家在合川的网友婷婷的蔷薇花,在微博上调侃的说:因为有了三峡大坝,每年都淹水,淹完水街道办就每个家庭补助一百元,大家还要含着热泪感谢党。

水利专家王维洛:“你拿一百块钱,你怎么不感谢它呢,它是中国政府必须要求这样的,但是这是明显的三峡工程规划的一个错误”

据王维洛分析,长江的水位按常规来说,这个时候的流量不会这么大,是因为上游甚至很小的支流上,都建了很多发电站,一下雨,发电站就放水,因此洪水不是自然的,是人为造成的。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