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人类送上太空的古怪纪念品(组图)

发表:2011-09-21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美国《时代》周刊近日盘点了航天史上那些搭乘航天器登上太空的古怪纪念品,从巴斯光年、高尔夫球杆到《星际迷航》男演员的骨灰。

2、8月5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射了“朱诺号”探测飞船,当它在2016年到达木星后,将会在木星的轨道上停留一个地球年,对木星的大气层进行研究。三个乐高玩偶搭乘了这艘宇宙飞船。这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乐高公司的一个合作项目,旨在激发孩子们探索科学技术的兴趣。

3、自从1977年,航海家1号和航海家2号探测器被发射到太空中(它们目前仍旧停留在那里),那些具有听觉系统的潜在生命形式都可能已经听到了来自地球的声音,都被刻录在一张12英寸镀金的铜质光盘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还配备了易于播放光盘的唱机。

4、这是考古学家在弗吉尼亚州詹姆斯敦城(英国人在美洲的第一个永久殖民地)时发现的。这个写着“Yames Towne”字样的标签很可能是贴在货船上的行李箱或运货箱上的。2007年3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这个铅质标签,以及两枚詹姆斯敦城的纪念币放到了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中。

5、1971年发射的阿波罗15号因为第一次使用开放式平顶的月球探险车而闻名。这次任务还因为宇航员们在登陆时有争议地携带了未经授权的纪念品(大约400枚邮政首日封)而名声大噪,他们打算在返回地球后发笔大财。这次事件促使航空航天局制定了允许带入太空物品的新条例。

6、2007年10月,1983年电影《星球大战:杰迪武士归来》的激光剑道具随着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以纪念1977年电影《星球大战》上映30周年。一个人扮成了电影里的角色楚巴卡的样子,将激光剑护送到加利福尼亚航空港,在那里有更多的星战角色在等候。

7、詹姆斯·杜汉在电视科幻系列片《星际迷航》(还有7部《星际迷航》大银幕影片)中扮演斯科蒂,遗愿就是将自己的骨灰送入太空,看似简单,实现起来却不容易。2007年5月,随着一架私人火箭在亚轨道空间进行了一个短暂的飞行之后,他的骨灰坠落到了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中。

8、1961年7月,宇航员格斯·格里索姆进行了水星计划的第二次飞行,水星计划是人类的第一个航天飞行方案。格里索姆根据航天飞行器的外形将其命名为“独立钟7号”,他随身带上了“50枚10分硬币……

9、在执行阿波罗14号任务进行月球漫步的途中,宇航员艾伦·谢帕德告诉控制中心他“碰巧有个”6号铁的高尔夫球杆,可以让他在月球打上几杆。他还有一些高尔夫球。

10、1972年查尔斯·杜克担任了阿波罗16号月球舱的驾驶员,他成为航天史上在月球行走的最年轻的宇航员(总共12个人中的一个)。为了在月球岩石上刻下自己的印记,杜克决定在月球表面留下一张全家福(杜克,他的妻子多蒂和两个儿子)。

11、巴斯光年,动画电影《玩具总动员》里的宇航员,2008年随着发现者号登上了太空。至2009年9月11日返回地球,巴斯光年在国际空间站待了超过450天。

来源:博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